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電鍍廠排廢水 學童籲別污染

苗圃蒙特梭利中小學的小朋友,昨天訴求不要再讓河川被電鍍水及廢水污染,立委黃文玲(左一)表示支持。(記者吳為恭攝)

苗圃蒙特梭利中小學的小朋友,昨天訴求不要再讓河川被電鍍水及廢水污染,立委黃文玲(左一)表示支持。(記者吳為恭攝)

2013/12/29 06:00

〔記者吳為恭/彰化報導〕近來檢方偵辦彰化縣電鍍工廠排放污水污染農田案,體制外的彰化市苗圃蒙特梭利中小學小朋友,昨天訴求不要再讓河川被電鍍水及廢水污染了,該校並做了水車等設施讓雨水回收再利用,讓人印象深刻。

苗圃蒙特梭利中小學昨天發起預約土地健康日的活動,這活動已進入第七年,在七年前,苗圃孩子看到鄰近的電鍍廠,不斷排出廢水,污染學校前方的洋子厝溪,成立河川巡守隊檢舉不肖廠商排放廢水,並陸續建造水循環潔淨系統讓校園成為綠色學校。

七年後,廢污水污染問題還是層出不窮,苗圃的小朋友昨天呼籲,不要再讓河川被污染了,台聯立委黃文玲到場支持表示,她將努力推動立法嚴懲污染,也將協助設立電鍍廠專區。民進黨立委魏明谷也到場表達肯定之意。

工研院水研究資深研究員陳建宏表示,電鍍廢水是可以有效處理的,技術難度並不高,他很樂意協助及輔導有心改善的工廠。

苗圃的老師和小朋友在美籍校長梅世傑的帶領下身體力行,珍惜水資源及愛護環境,他們把校園內的雨水池,以水車帶動,增加水中含氧量,豐富水生動物、植物能順利在環水系統裡生存,減少二氧化碳的產生,並利用風轉動風車以抽取儲存的雨水,將雨水引入水管,作為清潔用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