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阻網路成癮 台南首設防制中心

2013/12/25 08:00

逾一成中小學生屬高風險群

〔記者黃文鍠/台南報導〕網路社群及遊戲風行,台南市教育局問卷調查,推估全市國中小近十六萬名學生中,有將近兩萬五千名學生屬網路遊戲成癮高風險群。另有近兩千人達到臉書成癮高風險群程度,台南市教育局成立全國第一個「台南市網路成癮防制中心」,昨日由市長賴清德揭牌,希望透過事先預防及事後協助,減少網路成癮機會。

計畫主持人亞洲大學網路成癮防治中心主任柯慧貞指出,在全市抽樣國小中高年級一千四百一十八人及國二學生七百廿四人,除了一般的網路成癮調查,也加入近幾年很流行的臉書及電腦遊戲調查,是國內外第一次針對兩個特定網路行為的調查,相當具參考性。

首見調查玩網路遊戲及臉書

調查發現,國小學生網路成癮高風險群達十一.七%,網路遊戲成癮高風險群達十.六%,臉書成癮高風險群達一.六%;而國中生則有十七.四%是網路成癮高風險群,十五.六%是網路遊戲成癮高風險群,一.五%是臉書成癮高風險群。

分析學生常玩的網路遊戲中,國小及國中都以「CS絕對武力」、「英雄聯盟」居第一、二位。至於在手機遊戲上,則都以「神魔之塔」及「全民打棒球2013」最受青睞。

柯慧貞指出,台南市學童成癮的比例雖不高,但就網路遊戲及臉書使用成癮的狀況及網路普及的速度,成癮的個案數應會逐年增加。網路成癮除了可能造成學生族群學業、健康、親子、人際及情緒管理等問題,許多電玩遊戲更讓長期處在虛擬世界學生,因不當學習經驗或腦功能改變,降低現實感,增高暴力與犯罪傾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