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另類選舉飯 溪州有機稻農「呷米趴」

溪州稻農種植「尚水米」,大家開起「呷米趴」,還投票選年度「米王」。(記者顏宏駿攝)

溪州稻農種植「尚水米」,大家開起「呷米趴」,還投票選年度「米王」。(記者顏宏駿攝)

2013/12/22 08:00

「呷飯」選出最好吃的米

〔記者顏宏駿/溪州報導〕彰化縣溪州鄉十一位稻農接受鄉公所輔導,採取無農藥及水田溼地式種稻,全部七公頃稻作收割完成,昨天稻農舉辦別開生面的「呷米趴」,邀請各界一起來挑選最好吃的稻米,現場「呷飯」兼「選舉」,歡笑中夾雜緊張。稻農說,從來沒有吃過這麼好吃的「選舉飯」。

這十一位稻農今年七月起就接受密集的有機種稻授課,從二期稻作開始施作,採契作方式,交糧給農民成立的「溪州尚水農產股份有限公司」烘稻、碾米、販售,但田間收割時,公司會留一袋溼米給稻農,由他們自己以傳統陽光曬稻,而他們昨天就是拿這些用日曬的稻來較勁。

昨天,稻農先在家中把米飯煮好,約好上午十一時把熱騰騰的白米飯端上桌,鄉長黃盛祿、詩人吳晟等人隨即率好友品嚐,品嚐者都不知道哪一鍋是裝誰家的白米飯,一鍋一鍋品評,最後投入票箱,眾農友也參與品評投票。

「尚水」謝寶元一票險勝

近五十人吃完後,馬上開票,眾農友引頸企盼,緊張萬分,票數你來我往,最後是五號險勝一號一票,掌聲熱烈響起,但此時眾農友仍不知五號鍋到底裝的是誰家的米飯,經核對後,鄉長黃盛祿大聲宣佈米王得主就是農民成立的「溪州尚水農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謝寶元,並立即頒給用稻草編織的「稻草魚」獎品,代表年年有餘。

鄉長黃盛祿說,溪州鄉擁有肥沃的濁水溪黑土,種出的白米特別Q彈有嚼勁,「尚水米」是農友採用無農藥栽培,口感更佳,消費者可以安心食用。詩人吳晟說,太有趣了,種稻米還能搞得那麼好玩,他多麼希望好朋友美食作家焦桐就在現場,看過、吃過一定非常感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