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栗縣竹南祖孫3人一氧化碳中毒 幸無礙

消防人員發現陳家的熱水器雖裝設在陽台,但陽台加裝鋁門窗,且因天冷僅開一扇,導致一氧化碳蓄積回流屋內。(圖由消防局提供)

消防人員發現陳家的熱水器雖裝設在陽台,但陽台加裝鋁門窗,且因天冷僅開一扇,導致一氧化碳蓄積回流屋內。(圖由消防局提供)

2013/12/17 08:00

入冬以來第一起

〔記者彭健禮/竹南報導〕竹南鎮四維街一棟公寓六樓住戶,前天深夜近十一點時發生一氧化碳中毒意外,祖孫三人身體不適送醫,所幸都無生命危險;消防局表示,這是今年入冬以來縣內第一起,呼籲民眾熱水器一定要裝在室外並保持通風良好。

籲保持良好通風

消防局表示,當時陳姓夫婦睡一間,卅一歲女兒和四歲姪子睡另一間,兩間房門都開啟;他們的兒子、即男童的父親單獨睡一間但有闔上門;男童的父親聽到兒子哭鬧不休前往察看,發現妹妹也頭暈作噁。

因家人剛幫男童洗完澡,男童的父親察覺可能是一氧化碳中毒,喚醒爸媽時,發現媽媽也出現四肢無力情況,趕緊通報一一九送醫。

竹南消防分隊指出,該戶熱水器雖安裝在陽台,但因加裝鋁窗,且因近來天冷,窗戶僅開小縫,造成通風不良,一氧化碳蓄積後瀰漫入室內,造成五十二歲女主人和她的三十一歲女兒及四歲孫子一氧化碳中毒。

消防局指出,入冬後進入一氧化碳中毒高峰期,大多數是因熱水器安裝位置不當,如裝在室內或雖裝在陽台卻加裝窗戶或掛滿晾曬衣物,通風不良,致一氧化碳不易排散。

消防局表示,明年仍持續辦理熱水器遷移經費補助,每戶三千元,有一百九十八個名額,三個大隊各六十六個,明年一月一日起供民眾申請。

民眾可向在地消防分隊提出申請後,經實地勘查確認符合補助資格後,由民眾自行委託合格的電器業者改善熱水器位置或改裝太陽能電熱水器等,確認改善完成後核發三千元補助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