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殘忍拖勒捕犬 清潔隊遭抗議

貓狗人協會出示清潔隊捕捉流浪犬時的照片,指清潔隊員手段殘忍。(黃泰山提供)

貓狗人協會出示清潔隊捕捉流浪犬時的照片,指清潔隊員手段殘忍。(黃泰山提供)

2013/12/11 08:00

〔記者陳韋宗/新北報導〕動保團體「貓狗人協會」理事長黃泰山昨天到新北市動物保護防疫處陳情,抗議收容所虐待動物情形嚴重,且清潔隊捕犬時手段殘忍;對此,動保處副處長張麗珍表示,年底捕犬業務將全面回歸動保處負責,原則上不會主動出擊,若有民眾通報流浪犬追車、咬人,動保員會先通知當地的動保團體人士就近了解,才決定是否捕捉,或是由動保人士處理。

動保團體批 把流浪犬當垃圾處理

紀錄片《十二夜》揭露流浪犬在收容所的遭遇,引起更多人關注動保議題,各地收容所接到民眾想認養小狗的詢問電話暴增。動保處統計,今年截至十一月底,收容處所收容的貓犬共計一萬三千六百一十六隻,民眾認養犬隻七千零二十隻,認養比例約五成一,人道安樂死二千五百一十九隻,認養數高於安樂死。

「清潔隊常拿著捕犬桿硬拖,造成小狗傷痕累累,相當殘忍。」黃泰山說,清潔隊捕犬時為求方便、快速,拿著捕犬桿勒住小狗脖子硬拖上車,簡直把流浪犬當垃圾處理。

去年七月,動保條例犬隻管理辦法明定,流浪犬捕捉業務由動保處負責。但因為今年七月中旬爆發鼬獾感染狂犬病疫情,為了防疫需求,於是請環保局清潔隊支援偏遠山區的捕犬業務。

黃泰山說,自己接獲許多民眾投訴收容所虐狗,或是清潔隊以殘忍的方式捕捉流浪犬,也向動保處陳情多次,但官員態度消極。他昨天拿著「見官真難」標語,坐輪椅到動保處抗議,要求清潔隊停止捕犬業務,並且改善收容所環境。

動保處回應 年底前收回捕犬業務

張麗珍回應,年底前所有捕犬業務都會回歸動保處,由經過培訓的八十名動保隊員負責,平溪、雙溪、貢寮、深坑、石碇、坪林、烏來、萬里八個偏遠山區持續監控,動保員原則上不會主動出擊,若有民眾通報有流浪犬追車、咬人,動保員會先通知當地的動保團體人士就近了解,才決定是否捕捉,或是由動保人士處理。

「收容所環境現在已經大幅改善。」張麗珍說,最近天氣轉涼,動保處新添購保溫燈、棉被等保暖用品送到收容所,民眾若想發揮愛心,也可選擇捐款到市府專戶,指定款項用於添購照顧流浪犬的用品。

「貓狗人協會」理事長黃泰山到新北市動物保護防疫處陳情,抗議本市收容所虐待動物情形嚴重,且許多清潔隊執行捕犬業務時手段殘忍。(記者陳韋宗攝)

「貓狗人協會」理事長黃泰山到新北市動物保護防疫處陳情,抗議本市收容所虐待動物情形嚴重,且許多清潔隊執行捕犬業務時手段殘忍。(記者陳韋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