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三女感冒3天 急性肺炎猝死

2013/12/03 08:00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流感要小心,一般感冒也不可輕忽﹗名間鄉一名國三女學生,罹患感冒三天,雖然高燒反反覆覆,但只在診所就醫,不料,卻在睡夢中引發急性肺炎病逝,令其家人既悲傷又懊惱表示,當初若能送往大型醫院治療,也許就能挽回一命。

警方調查,就讀國三的女學生,三天前,因寒流來襲而感冒,其家長雖帶往住家附近診所就醫並吃藥,但仍高燒不退,期間,少女曾向雙親反映有胸痛、鬱悶症狀。

平時該少女與阿嬤同睡一間臥房,一日適逢星期假日,其阿嬤心想國中課業繁重,有意讓孫女補眠,遂獨自在案發當天近六時許前往住家附近田園耕作,直至上午近十時返家,發現孫女還未起床,便趨前要叫醒她,才發現孫女全身僵硬,早已無呼吸氣息,送醫後仍不治,昨檢警會同法醫相驗後,初步研判係感冒引發急性肺炎致死。

最近寒流來襲,日夜溫差大,許多民眾經不起溫差急遽變化而感冒,致縣內各醫療院所就診民眾明顯增多。

感冒易引起併發症 不容漠視

衛福部南投醫院感染科醫師廖嘉宏指出,一般民眾常以為流感才會要人命,其實,一般感冒對人體安全也是具有危險性,因為感冒極可能造成病毒或細菌入侵,嬰幼兒以中耳炎、支氣管炎、肺炎最常見,甚至還可能引發心肌炎造成心肺衰竭死亡,對上了年紀的老人而言,更可能加重慢性病的病症,導致心肌梗塞等心血管併發症瘁死,不容漠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