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黑色島國魏揚車禍 連夜送返花蓮手術

2013/12/01 06:00

〔記者蔡彰盛、王錦義/綜合報導〕資深作家楊逵的外孫、清大社會研究所碩士班二年級學生魏揚,昨天凌晨12點多在校門口外,騎機車不慎追撞前方小客車,造成髖關節粉碎性骨折,由於開刀需家人同意,因此連夜包救護車趕回花蓮手術。

長期關注社會運動以及大埔事件的魏揚,也是「黑色島國青年陣線」發言人,他廿五日才剛召開記者會,宣布等陳德銘一來,成員就要拉布條抗議,沒想到就在陳德銘卅日下午要到竹科參訪前,魏揚突然發生車禍意外。

魏揚說,29日晚間他去台北跟朋友聚餐,搭車回到新竹已經凌晨12點多,他騎機車回宿舍,因一時看路旁沒有注意到前方,致直接追撞到前面一輛小客車,自己機車毀損嚴重,而他倒在地上,痛得幾乎不能呼吸。

經送往馬偕醫院急救,發現左側髖關節粉碎性骨折,但因為手術同意書需要家人簽名,而父親人在花蓮家中,因此凌晨2點包救護車趕回花蓮手術住院。

今年八月魏揚與陳為廷等學生,跟隨著教授蔡丁貴率領的群眾,拆了立法院前的好幾道鐵欄杆,翻牆進佔中山南路上的立法院前廣場,最後被警方抬離現場。事後他在臉書上發表「拆政府、搶回民主」一文,獲得許多迴響。

昨天凌晨許多同學得知魏揚發生車禍,紛紛趕到急診室探視,得知他是「自撞」而非「被撞」,且無生命危險,不禁鬆了一口氣。

魏揚的父親,亦即東華大學華文系助理教授魏貽君在臉書上也特別感謝大家的關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