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瞌睡熊 躍上芝加哥兒童影展

共玩創意編劇企劃總監吳彥杰(右一)表示,「瞌睡熊」與影片中其他角色均是由旗下員工以一針一線手工縫製而成。(記者林惠琴攝)

共玩創意編劇企劃總監吳彥杰(右一)表示,「瞌睡熊」與影片中其他角色均是由旗下員工以一針一線手工縫製而成。(記者林惠琴攝)

2013/11/20 08:00

一針一線縫布娃娃 一格格拍動畫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近年來,政府積極提倡文化軟實力,台北市產發局聚焦於數位內容產業,協助企業生產的創意商品,國內外授權金額已達五百萬元。其中,角色以布製娃娃為主的動畫作品「瞌睡熊」,主角由「共玩創意」旗下員工一針一線縫製,日前入選全球最大的芝加哥兒童影展,成功登上世界舞台。

共玩創意編劇企劃總監吳彥杰表示,「瞌睡熊」原本是合作藝術家崔永儶製作、單純用來陪伴自己的布娃娃,後來公司發現這個設計很有趣,就與他洽談製作動畫事宜,並動員公司五名工作人員,一起縫製「瞌睡熊」與影片中其他角色。

主角「瞌睡熊」是隻時時刻刻都可以打瞌睡的淡定熊,每當他的朋友躁躁熊、跳跳兔、抱抱猩、咖啡牛為了生活瑣事焦躁不安時,他總能若無其事地在一旁打瞌睡。簡單來說,適時紓解壓力、從容面對生活的態度,就是這個故事要傳達的寓意。

吳彥杰指出,去年九月發想「瞌睡熊」提案後,今年初就製作首支影片「熊熊釣到」,經由粉絲團、動漫展的宣傳,估計觀影人數上萬。目前共拍攝三支影片,第一、二集已經曝光,第三集則將於「數位原創商品展示暨媒合會」搶先露面。

開發各式周邊商品 讓MIT發光

吳彥杰強調,除了動畫,現階段也積極推出「瞌睡熊」玩偶、耳機塞、吊飾等周邊商品,估計成本約兩至三年可回收。未來期許可以仿照風靡市場的DOMO熊模式,拍攝成二十六集的網路影片,為MIT商品打出知名度。

由產發局主辦的「數位原創商品展示暨媒合會」,將於二十二日至二十四日在集思交通部國際會議中心登場,共有二十四家業者、三十二件作品參加,從動畫、數位繪本到微電影一應俱全,邀集數位好手一同前來體驗。

「瞌睡熊」以一隻時時刻刻都可以打瞌睡的淡定熊為主角,試圖提醒人們要從容面對生活,不要給自己過大的壓力。(共玩創意提供)

「瞌睡熊」以一隻時時刻刻都可以打瞌睡的淡定熊為主角,試圖提醒人們要從容面對生活,不要給自己過大的壓力。(共玩創意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