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人助老人 社內社區厝邊相招來種菜

社區志工親自下田抓菜蟲、澆水施肥,以天然栽種方式經營愛心菜園。(記者林孟婷攝)

社區志工親自下田抓菜蟲、澆水施肥,以天然栽種方式經營愛心菜園。(記者林孟婷攝)

2013/10/31 08:00

〔記者林孟婷/新市報導〕老人幫助老人!新市社內社區發展協會及關懷中心據點,結合當地老年人志工開闢天然蔬菜園,栽種的蔬菜做為社區共餐食材,除讓社區內獨居老人動動筋骨外,弱勢族群也能享受天然無負擔的美食佳餚。

「每天一早起來,就是約著老鄰居來菜園抓菜蟲,看看作物有沒有長大」,一群老人家在菜園中一邊彎腰種菜、一邊開心聊天,出自內心的服務與貢獻。

老地主無償提供 志工耕耘

七十一歲地主李佳相提供不到一分的小塊田地,做為菜園使用,他表示,因為田地已少在耕作,當社區提議要開闢菜園時,一口就答應願意提供土地,並且栽種花椰菜、毛豆、番茄、高麗菜等多種菜類。

每天一早就有十多位志工到菜園整理施肥,堅持不噴灑農藥,為求慎重還將土壤送到專業機構進行化驗,一切以天然栽種方式為主。新市區社內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魏千富表示,志工群大多是已經上了年紀的老人家,卻願意投入人力心力在社會服務上,令人感動。

魏千富指出,當地社區多為老年人口族群,社區內的老人文康中心每個禮拜會有一天中午提供共餐服務。當初考量到老人家的飲食健康,同時也希望能以最有效的經費推廣共餐,於是想出自闢菜園的想法,並有樹谷文化基金會輔導與陪伴志工學習社區營造,獲得社區志工的熱烈回響。

魏千富表示,蔬菜作物大多做為食材所用,如果有剩餘則對外販售,所得經費全數做為社區關懷據點基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