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林樟湖森林國中小 11.11重建完工

張榮發基金會總執行長鍾德美與樟湖國中小代理校長陳清圳及學生,在新校區合影。(記者詹士弘攝)

張榮發基金會總執行長鍾德美與樟湖國中小代理校長陳清圳及學生,在新校區合影。(記者詹士弘攝)

2013/10/31 06:00

〔記者詹士弘/古坑報導〕耗資一億七千萬元的樟湖森林國中小學即將完工,張榮發基金會總執行長鍾德美昨日象徵性將學校鑰匙交給代理校長陳清圳,意味學校即將完工。

八八風災造成全台十六所學校需要重建,鍾德美表示,張榮發基金會認養其中五所,樟湖森林國中小校地經五次勘查才確定,是重建經費最高,也是最後完工的學校,長榮集團總裁張榮發非常關心工程品質,對學校景觀猶如渡假村、民宿,還未完工,景觀照就已被納入台灣風景月曆中相當欣慰。鍾德美說,張榮發懷抱「山上的孩子不用到山下念國中」理念,因此增設國中部及宿舍,這也是古坑偏遠山區第一所國中,還沒啟用,地方已有增設高中部聲音,如縣府同意,他們也樂觀其成。

陳清圳表示,樟湖國中小預計十一月十一日完工,學生十六日進駐,學校還未啟用,嘉義縣梅山鄉龍眼村太平國小分校的廿名學生已決定全部遷來此就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