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水交社公園啟用 保留眷村風華

水交社公園完整保留府城最高點的桂子山。(記者吳俊鋒攝)

水交社公園完整保留府城最高點的桂子山。(記者吳俊鋒攝)

2013/10/11 06:00

〔記者吳俊鋒、洪瑞琴/台南報導〕結合原眷村歷史紋理規劃的南區水交社公園第一期完工,趕在國慶日熱鬧啟用,並由雷虎小組紀念特展揭幕,保留部分官舍建築遺址,以及當時的磚牆與巷弄,不少老住戶專程趕來,即使坐著輪椅,也要舊地重遊,懷念過往。

市長賴清德主持啟用儀式,在水交社文化學會導覽下現場巡禮,也籲請國防部儘速撥補上億元的古蹟區修護經費,協助當地開發,提供民眾活動休閒,且深度瞭解眷村歷史的美麗園區。

公園內也完整保留府城最高點的桂子山,是目前台南市區唯一的丘陵,佈滿綠色草藤與粉紅小花,賴清德希望維護自然原貌,不要興設人工步道,避免各界攀登。

但水交社文化學會常務理事朱戎梅解說,桂子山屬風沙地型,上頭有日治時期的三角點、涼亭等設施,深具歷史意義與參觀價值,將來如何保護有討論空間。

位於水交社文化園區內的公六十一用地,是眷村的舊址,三年前進行規劃,市府斥資千萬元,完成首期整建工程。

由於當地緊鄰台南機場,許多飛官及其眷屬居住,包含戰技小組成員,因此水交社又有「雷虎的故鄉」之稱,公園在綠意景觀生態中也結合舊建築遺址,在保留的舊巷弄磚牆上,特地設計玻璃裝飾,套印雷虎小組戰技表演的畫面。

市長遊說移銅像 藍營:國父無關眷村

賴清德進行公園巡禮時,不忘向國民黨籍議員林美燕、蔡淑惠等人遊說,湯德章紀念公園孫文銅像遷移至這片綠意公園相得益彰,蔡淑惠則笑答「國父跟眷村無關連,蔣中正才有,現在不要談這件事」。

水交社公園保留了眷村建築的磚牆與巷弄,不少老住戶即使坐著輪椅,也要舊地重遊。(記者吳俊鋒攝)

水交社公園保留了眷村建築的磚牆與巷弄,不少老住戶即使坐著輪椅,也要舊地重遊。(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