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踩街初體驗 阿公阿嬤飆創意

兩位阿公扮起新郎、新娘,踩街時,「新郎」還俏皮地抱著新娘親臉頰。(記者王秀亭攝)

兩位阿公扮起新郎、新娘,踩街時,「新郎」還俏皮地抱著新娘親臉頰。(記者王秀亭攝)

2013/10/05 06:00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踩街不是年輕人的玩意,縣內廿九支老人隊伍,昨天上午利用環保回收物,打扮自己,一起走上街頭,秀出活力,有內山姑娘要出嫁的迎親隊、牛仔隊,原民舞蹈及鼓陣隊等,個個老人活力十足,讓寧靜的台東街頭頓時熱鬧起來。

昨天上午十時,近一千兩百名老人從縣立體育館出發,每隊五顏六色的裝扮各具特色、格外顯眼,池上鄉福文老人會用回收麵碗加色紙做成帽子,太麻里老人會用保特瓶蓋串成項鍊掛脖子,關山鎮德高老人會扛出內山姑娘要出嫁的轎子、聘禮等道具,由兩位阿公扮起新郎、新娘。

踩街隊伍沿著台東市博愛、更生、中山、新生路步行,並在縣府廣場表演,沿途吸引民眾加油打氣,不少阿公、阿嬤踩街初體驗,走在街上表演給大家看,直說「真好玩」、「很累,但一定要走玩」、「就當散步健身呀。」

社會處長鍾青柏表示,這是縣內第一次以老人為主體的踩街活動,意在展現老人健康活潑的一面,日前曾到幾處老人會「探班」,發現大家都興緻勃勃、蓄勢待發,讓昨天的長青嘉年華活動相當熱鬧、精彩。

太麻里老人會的環保志工林金花(右)在縣府廣場前表演時,拉著縣長黃健庭(左)跳舞,拉抬現場氣氛。(記者王秀亭攝)

太麻里老人會的環保志工林金花(右)在縣府廣場前表演時,拉著縣長黃健庭(左)跳舞,拉抬現場氣氛。(記者王秀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