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補充荷爾蒙逾2年 醫師:乳癌風險高

衛福部台南醫院外科醫師陳瑞玲,鼓勵女性每月定期自我檢查乳房。(記者孟慶慈攝)

衛福部台南醫院外科醫師陳瑞玲,鼓勵女性每月定期自我檢查乳房。(記者孟慶慈攝)

2013/10/04 08:00

〔記者孟慶慈/台南報導〕衛福部台南醫院外科增添生力軍—美女醫師陳瑞玲,專長為一般外科、乳房外科、消化外科。她以女性及醫師身分呼籲女性朋友,多注意乳房健康,定期接受篩檢;也提醒更年期女性補充荷爾蒙不要超過兩年,以免提高乳癌風險。

陳瑞玲台南出生,成大醫學系畢業、在成大醫院接受完整訓練,曾是日本藤田保健衛生大學病院下消化外科研究員,私人院所多方邀聘,但她不為所動。

身為乳房專科醫師,陳瑞玲明顯感受到台灣女性太害羞,較少定期篩檢乳房、臨床上也有女性因恐懼就醫,即使乳房明顯異常,也拖到不能再拖才到醫院。

陳瑞玲指出,台灣女性癌症發生率乳癌居第一位,死亡率居第四位,病患平均年齡較西方人年輕十歲,不能掉以輕心;三十歲以上的女性至少每年接受一次專科醫師診察,四十到四十五歲每兩年接受一次乳房攝影。

部份更年期女性會補充荷爾蒙,減緩更年期帶來的不適。陳瑞玲表示,不論是健康食品或藥物上補充荷爾蒙,使用期間最好不超過兩年,醫學研究顯示,補充荷爾蒙若不超過兩年,不會提高罹患乳癌風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