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當心!佳冬首度捕獲鎖鍊蛇

佳冬消防分隊捕抓鎖鏈蛇,交由屏東科技大學進行研究。(佳冬消防分隊提供)

佳冬消防分隊捕抓鎖鏈蛇,交由屏東科技大學進行研究。(佳冬消防分隊提供)

2013/10/04 08:00

〔記者葉永騫/佳冬報導〕以往僅在恆春半島出現的鎖鍊蛇首度出現在佳冬鄉!長約一公尺的這條鎖鏈蛇躲在民宅內不斷發出嘶嘶叫聲,佳冬消防分隊獲報順利抓到鎖鏈蛇,交由屏東科技大學進行研究。

鎖鍊蛇是鎖蛇的俗名,屬蝮蛇科,二級保育類,分布在屏東、花蓮、台東等地區,喜歡出沒在河床礫石,山區等地,頭部為三角形,全身有圓形環紋,像鐵鍊相接,因此被稱為鎖鍊蛇,其攻擊性很強,會發出嘶嘶的叫聲,毒性很強,兼具出血性和神經毒,被咬後可能致命或造成身體重大傷害。

佳冬消防分隊一日接獲民眾請求捕蛇協助,消防人員前往羌園村羌光路民宅時,發現竟然是一條鎖鏈蛇,全身盤成圓形,不斷發出嘶嘶的聲音,屋主說,從沒看過這種蛇,大家都嚇死了,消防人員不敢大意,立刻捕捉帶回隊部,並請屏科大帶回研究。

第三大隊大隊長邱百裕表示,鎖鏈蛇以往只分佈在恆春地區,最北只在枋寮鄉零星發現,佳冬消防分隊成立三十幾年來,從來沒有捕獲過鎖鏈蛇,而羌園村位於林邊溪旁,與山區相距很遠,為何出現鎖鏈蛇?是偶發行為,或者是鎖鏈蛇活動範圍往北擴大,還需要專家學者進一步研究,請民眾到野外或田間活動時要提高警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