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愈挫愈勇 教練許弘欣帶領贏球

2013/09/26 08:00

〔記者湯世名/員林報導〕「這真的令人欣慰!」員林鎮東山國小棒球隊勇奪卦山盃全國少棒錦標賽冠軍,教練許弘欣感受最為深刻,許弘欣並非大學院校體育系,只憑著對棒球的熱愛,在校方支持下成立棒球隊,球隊中有一半成員來自弱勢家庭,大家為贏球奮鬥不懈,終於在今年打造出奪冠陣容。

國立台南大學特殊教育系畢業的許弘欣說,畢業後就到台東縣長濱國小服務,因為對棒球有興趣而加入該校棒球隊教練團,十二年前調回員林鎮東山國小,由於看到許多小朋友放學後都四處遊玩,因此興起籌組棒球隊的想法,獲得校方支持成立,他便把對棒球有興趣且失親、單親或隔代教養的小朋友都找來加入棒球隊。

棒球隊成立之初,經費嚴重缺乏,由地方仕紳、校方支援購買球棒、手套、球衣,許弘欣則採土法煉鋼,藉由自己四處觀摩比賽,把技術與戰術帶回教學,並播放球賽錄影帶讓球員學習後,大家再到學校操場練習揮棒、投球及傳球,如此日復一日。

許弘欣說,球隊成立初期參加各種比賽,都被打得很慘,但他們從失敗中學教訓,不斷精進,從勝少敗多,逐漸變成勝多敗少,名次也愈來愈佳,前年曾在這項比賽獲得第三名,今年更上層樓奪冠,這絕非僥倖,他把榮耀歸功於這群小將,大家努力不懈,進而激發出自己最大的價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