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61線西濱麥寮到大城 完工3月未通車

台六十一線麥寮到大城段未通車卻燈火通明,西濱南區工程處解釋在測試照明及號誌。(記者陳燦坤攝)

台六十一線麥寮到大城段未通車卻燈火通明,西濱南區工程處解釋在測試照明及號誌。(記者陳燦坤攝)

2013/09/25 08:00

燈火通明一整晚 被批浪費

〔記者陳燦坤/麥寮報導〕台六十一線西濱快速道路完工近三個月入夜燈火通明,卻遲遲無法通車,交通不便的麥寮鄉居民感到極不便,西濱南區工程處解釋履勘結束,十月即可通車,立委蔡其昌辦公室則指,不僅沒效率且浪費能源。

麥寮鄉興華村長蔡宏明指出,西濱快速道路麥寮到彰化縣大城路段六月間竣工,交流道入口的紐澤西護欄仍未移走,對當地往返雲、彰兩縣的居民極不便,每天必需繞路,快速道路看不到一部車子,照明設備亮一整晚也不見相關單位心疼,質疑是否又得等到選舉前高官、要員做秀過後才通車。

麥寮丁姓居民指,台六十一線麥寮、大城段未通車,北上彰化縣的車輛行到橋頭村需繞行台十七線,若是六輕工業區上、下班交顛峰時間徒增交通混亂,車禍事故頻傳,若能及早通車,麥寮到台中港將可節省半個小時,對改善塞車助益頗多。

四湖蔡姓民眾表示,台六十一線台西到四湖路段亦封閉中,車輛必需在台西五條港走平面道路,駕駛為了方便常抄小路,車輛過涵洞因視線死角碰撞時有所聞。

施工單位:履勘結束 10月通車

西濱快速道路南區臨時工程處副處長蘇文崎說明,大城銜接麥寮到台西鄉五條港路段雖完工,現正進行三階段履勘,第一、二階段履勘已完成,待最後履勘結束,即報請公路總局、交通部驗收,依原先預定十月通車。

至於民眾質疑路燈入夜亮起一事,蘇文崎解釋,快速道路通車前,所有交通號誌、路燈等照明需測試線路有無狀況,並找出問題排除,日後確保用路駕駛安全。

接受陳情的蔡其昌辦公室仍認為,該路段迄今無法通車是政府行政效率不彰,連帶浪費能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