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造棒球之都 台南市府:玩真的

2013/09/24 08:00

〔記者黃文鍠/台南報導〕台南市即將成立甲組棒球隊,斥資十八億元的亞太國際棒球訓練中心計畫明年底動工興建,加上已經成功爭取未來三屆世界盃少棒錦標賽(IBAF)的承辦權, 南市展現重建「棒球之都」的企圖心。

朝向美國職棒小聯盟模式挺進

體育處長蘇錦雀指出,成立城市甲組棒球隊可以提供有志於棒球運動的選手,做為進入職業棒壇的中繼站,尤其職棒統一獅隊出身台南,如果能夠比照類似美國職棒小聯盟運作模式,提供優秀選手優渥條件,進可搶攻職棒舞台,就算退下來,也有機會到城市棒球隊、甚至大學擔任教練,達到人才流動目的後,搭配完善硬體以及舉辦國際賽事,將可讓台南市成為名副其實的「棒球之都」。

台南在民國五十幾年時,棒球運動已經發展蓬勃,國小部分就有公園、永福、協進、立人、進學、成功等校擁有棒球隊,國中則有建興及民德銜接,國中畢業後有意繼續朝棒球發展,則可進入南英商工及六信商職,繼續鑽研球技,可說是台南市棒球運動的黃金年代。

但在六十幾年,隨著美和中學、華興中學及榮工等學校陸續成立,搶走優秀選手,加上南英及六信等校結束棒球隊,因此接下來的林華韋、莊勝雄、郭泰源、葉志仙等人,紛紛轉往其他縣市發展,也讓台南市三級棒球形成斷層。

但地方對棒球的熱愛並沒有稍減,在各界爭取下,八十二年市府與南英協調重新組隊,也立即看出成效,也產生了旅美強投郭泓志及多名在美國大聯盟及中職表現亮眼的明星球員。

雖然如此,棒球運動還是呈現金字塔結構,體育處表示,目前全市國小有十支棒球隊、國中有七支,高中則僅剩善化、南英及海事三支球隊,大學則有長榮、嘉藥及康寧三校組隊,就算對棒球運動再熱愛,一旦大學畢業就得面對就業問題,這也是台南留不住優秀人才的重要原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