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防洪標準200年 台南議員:咱ㄟ25年

蔡蘇秋金等多位市議員與地方里長召開記者會,呼籲中央重視地方治水問題,停止政治口水。(記者王涵平攝)

蔡蘇秋金等多位市議員與地方里長召開記者會,呼籲中央重視地方治水問題,停止政治口水。(記者王涵平攝)

2013/09/07 08:00

〔記者王涵平/新營報導〕蔡蘇秋金等八位市議員與多位里長昨日召開記者會,呼籲停止政治口水、搶救地方治水,要中央支持南市後續急需改善治水工程經費九十五億元。

議員陸美祈說,南北兩都治水資源差距懸殊,面積小的台北市反而分得比較多的中央統籌款,台北市以二百年的防洪標準在做,台南只有廿五年標準,區域大排甚至只有十年,實在非常不公平,大台北光一條基隆河中央就可以投入八百九十九億元,超過全國所有縣市均分的八年八百億元,難道南部人只能唱「別人的性命是框金又包銀,阮的性命不值錢。」

8議員籲中央 治水撇口水

蔡蘇秋金、莊玉珠、王錦德、楊麗玉、陳文賢、陸美祈、李退之、林宜瑾等市議員及後壁區多位里長,昨日出席記者會,強調康芮颱風、八三一豪雨造成南市嚴重淹水,地方排水設施急需改善。

蔡蘇秋金說,馬英九總統出席國民黨中常會,提及康芮颱風及八三一豪雨造成的災情與預算沒有關係,令人擔心中央是否不願意再投入治水預算,且水利署長楊偉甫還說水利署先前提出的六年六百卅五億元治水預算是過去的資料,會重新檢討後再提出。

莊玉珠指出,近兩年南市治水已陸續出現成效,淹水面積減少,「有做比沒做好」,希望中央繼續支持台南市急需改善治水工程。

議員也整理出急需改善工程包括:菁寮排水護岸新建工程(含橋樑改善)八億九千多萬元 、岸內大排後續改善工程十二億五千多萬元、鹽水大排(舊營橋下游段)改善工程二億七千萬元、麻豆排水中上游段治理工程十八億元、總爺排水治理工程一億多元、埤頭排水治理工程六億五千多萬元。

此外,龜子港排水改善工程二億六千多萬元、八老爺排水改善工程三億六千多萬元、南八老爺排水改善工程三億多元、灰瑤港部落防護工程九百多萬元、錦湖地區排水系統改善工程三億五千萬元、虎頭溪排水治理工程一億九千多萬元、新吉排水改善工程、海尾寮排水改善工程(第二期)、六塊寮排水改善工程七億多元。

南市水利局副局長彭紹博表示,後續有部分還沒完工或還沒預算施做的工程,希望中央及市議會能給予水利局繼續支持,減少市民生命財產的損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