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遷台中?設分院?》商發院承諾 先設育成中心

2013/09/06 06:0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企業界殷切期盼「商業發展研究院」能在台中市設分院,立委林佳龍五日舉行座談會,與會者都要求商發院能遷到台中市來,否則短期也應該設分院;商發院董事長徐重仁表示,遷院工程浩大,希望逐步進行,會先在台中市設商業育成中心,將在一個月提出計畫。

立委林佳龍五日在行政院中部聯合服務中心召開這場座談會,他表示,他最早提出商發院設在台中,但最後還是設在台北市,中央在台中設技術法人大部份都是以製造業為主,而台中服務業相當興盛,更是精密機械產業重鎮,如何更強化服務及讓製造業服務化,都需要商發院來協助。

林佳龍表示,台中市有很多土地,如過去省府所在地、中科及工業區都是適合的地點,短期內若商發院不能遷到台中市,應考量設立分院或商業育成中心、商業科技應用研究所、商業國際發展研究所等。

台中工業區廠協會理事長張光瑤表示,十年前他便參與商發院設立的座談會,當時便呼籲應設在台中市,但最後商發院卻設在台北市,台中市要求設分院,商發院卻只說經費不足,卻未提出具體的計畫,令人失望。

商發院董事長徐重仁表示,遷院工程浩大,希望逐步進行,會先在台中市設商業育成中心,將在一個月提出計畫,也請行政院中部聯合服務中心能協助找尋適當場所。

行政院中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唐國泰則表示,會在一個月內協助尋找符合商發院需求的廳舍,選址完成後也會協調在六個月內取得廳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