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多益滿分 蔡瑞和創基中紀錄

基隆高中高二生蔡瑞和(中)參加多益測驗,拿下滿分990分的佳績,基中校長歐東華(左)親自接見。(記者俞肇福翻攝)

基隆高中高二生蔡瑞和(中)參加多益測驗,拿下滿分990分的佳績,基中校長歐東華(左)親自接見。(記者俞肇福翻攝)

2013/08/27 06:00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基隆高中剛升高二的蔡瑞和參家TOEIC(多益)英語測驗考出九百九十分滿分,成為校史上第一人,繼去年拿下全國高中英文單字比賽第二名,再創校史新紀錄。

基隆高中表示,蔡瑞和在國外念書到八年級,返國後,就讀基隆市武崙國中,並透過申請入學錄取基隆高中,目前就讀基中數理實驗班,由於在國外長大,除了英文成績明顯較同學好,其他科目都必須比別人多花一點時間學習,在校上課認真聽講,勤做筆記,同班同學也不藏私給予指導,讓蔡瑞和在班上成績表現亮眼。

蔡瑞和去年十一月參加全國高中英語單字比賽,名列全國第二名,當時蔡瑞和經驗分享時說,他平時喜歡閱讀英文小說、報章雜誌,藉此增進語文能力,雖然一開始看不太懂,看得很吃力,但久而久之習慣英文文法,看書速度也快多了。

蔡瑞和與同學分享自己讀英文經驗,他說,背單字的目的是要能運用,否則死記下來的,通常過幾天就忘了;他自己就是透過大量閱讀來認識新單字,不但有趣也更容易熟記。

基隆高中校長歐東華昨天特地接見返校的蔡瑞和,肯定蔡瑞和英文的優異表現,不但為自己、也為校爭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