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崑路三區交界 如「三不管」

板橋區、新莊區與樹林區交界的「新崑路」,亂象叢生,當地人煙罕至,路邊長期被任意棄置垃圾、廢棄家具,宛如垃圾場,無牌車輛也成路霸。(記者謝佳君攝)

板橋區、新莊區與樹林區交界的「新崑路」,亂象叢生,當地人煙罕至,路邊長期被任意棄置垃圾、廢棄家具,宛如垃圾場,無牌車輛也成路霸。(記者謝佳君攝)

2013/08/20 08:00

〔記者謝佳君/新北報導〕新北市板橋區、新莊區與樹林區交界的新崑路亂象叢生,有市民形容儼然成了「三不管地帶」!當地人煙稀少,路邊老是被棄置垃圾、廢家具,宛如垃圾場;還有無牌車輛當路霸,甚至有人偷燒電線,街友直接搭起寮子聚集,附近公園和路燈也常常「失明」。

公所︰派員修復路燈

新北市環保局表示,當地是板橋邊陲地帶,多為私有地,目前除了以機動人力清掃,也會配合移動式攝影機稽查,但路邊部分停放車輛經勘察後尚認定還不算廢棄車輛。針對公園照明和路燈不亮,板橋和新莊區公所都表示會立刻派員察看、修復,以確保用路人安全;新莊區公所也會輔導、協助安置街友。

新崑路過去是板橋區大觀路三段五十巷,約一年前才更名為新崑路,因當地住家不多、大多是工廠,因此人煙稀少。但也因此有民眾反映,新崑路沿著溪崑國中外牆,雜草叢生,處處可見丟包垃圾,還有廢棄家具就棄置草叢堆,路邊也停放許多無牌車輛,一放就是數個月;有時還有野狗追人,甚至有人在草叢堆的小徑燒電纜、偷銅線,地面散布廢棄纜線,還留有燒毀痕跡。

此外,新崑路邊有座小公園,但市民批評裡頭的照明燈根本是「裝假的」,因為一到夜晚全沒亮。樹林區圳福里長蘇益和說,前陣子看到民眾帶著手電筒來蹓狗,實在有趣又詭異。

由於當地亂象橫生,幾乎成了治安死角,因此晚上不太有居民敢接近;溪崑國中就在旁邊,學生也大多繞路而行,避開這個偏僻的三不管地帶。

環局︰加強巡查與取締

環保局補充說明,將加強環境巡查與取締,並要求地主自主維護管理,否則以廢棄物清理法查處;針對無牌車輛則與相關單位合作,以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予以查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