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數十年未開信徒大會 竹市元亨宮 爆廟產糾紛

新竹市元亨宮被讀者爆料多年未開信徒大會,質疑香油錢都進入特定人士帳戶,但元亨宮管委會認為是有心人要霸占廟產放話,管委會不會輕易妥協。(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元亨宮被讀者爆料多年未開信徒大會,質疑香油錢都進入特定人士帳戶,但元亨宮管委會認為是有心人要霸占廟產放話,管委會不會輕易妥協。(記者洪美秀攝)

2013/08/09 08:00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新竹市元亨宮被爆管委會數十年未開信徒大會,不僅主委、副主委和總幹事都過世,廟產也被特定人士把持,有信徒擔心廟裡香油金進私人口袋, 希望市府介入調查。對此,元亨宮管委會強調,是有心人士想霸占廟產抹黑中傷,無中生有,廟務運作正常,香油錢更未進私人口袋。

市府難介入 將規勸盡快召開

新竹市府民政處宗教禮儀科表示,由於宗教法還未經立法院通過,市府僅能規勸廟宇召開信徒大會,或由市府、民意機關及仕紳等共同召開信徒大會籌備會,重新研擬組織章程,再由公正人士選聘委員代表召開信徒大會,市府很難直接介入廟宇事務運作,無實質約束力。

官員說,竹市有不少廟宇都有未召開信徒大會情形,但市府沒有強制公權力,只能規勸廟宇以信眾權益為主,以和為貴。

讀者投訴指出,有三百多年歷史的元亨宮,根據史載可能是新竹市第二老的廟宇,主祀池府王爺,新竹縣市很多孩子都是池府王爺的契子,元亨宮過去由林姓、邱姓等信徒捐地蓋廟,並在民國七十六年成立管委會,選出主委、副主委及總幹事等,但隨著三人相繼過世,廟產流入特定人士手中,讓很多信徒心慌慌。

讀者投訴說,元亨宮香火頗盛,管委會卻將香油錢放入特定人士的私人帳戶,且數十年未召開信徒大會,有信徒要求召開還被恐嚇,希望市府介入了解。

管委會指有心人抹黑 廟務正常

對此,元亨宮管委會強調是有心人士想霸占廟產才抹黑中傷及無中生有,廟務運作正常,平常也捐贈米、物資給低收入戶及育幼院,香油錢更未進私人口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