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仁愛平生吊橋失修 村民墜落釀悲劇

平生吊橋中間支撐的三片木板也不太穩固,村民前日就是從手指的位置摔落。(民眾提供,記者陳鳳麗翻攝)

平生吊橋中間支撐的三片木板也不太穩固,村民前日就是從手指的位置摔落。(民眾提供,記者陳鳳麗翻攝)

2013/08/08 06:00

〔記者陳鳳麗/仁愛報導〕仁愛鄉原住民部落老舊吊橋多,合作村的平生吊橋因橋面破損、腐朽,六日有村民從橋上墜落死亡。鄉公所昨日實地勘查,將儘速呈報縣府,盼能獲經費儘速修復該部落賴以對外通行的吊橋。

仁愛鄉合作村平生部落的平生吊橋,前日有一名部落民眾,不小心踩到腐朽的木板,從破損處墜落溪底,消防人員找到他時,已傷重死亡。

鄉長張子孝表示,平生吊橋因年久失修,橋面嚴重破損,該橋是部落五、六十人唯一對外的通道,因此部落民眾就在破損處墊上木板,行人和機車都從該處勉強通行,可說危險萬分。日前就有縣議員帶縣府原民局勘查平生吊橋,希望縣府能補助經費,但也還沒有下文。

張子孝也說,鄉內有多座舊的吊橋,過去爭取修建經費無著,現在除平生吊橋外,萬豐村有吊橋橋面毀損,也有吊橋沖毀後無法重建,新生村的眉原橋,經大力奔走,終獲嘉邑行善團應允動用三、四千萬元重建,但二百多萬元的測設和規劃經費,必須由公所自籌,公所現正在找該筆經費。

平生吊橋的橋面已破損,中間就架上木板讓部落民眾通過。(民眾提供,記者陳鳳麗翻攝)

平生吊橋的橋面已破損,中間就架上木板讓部落民眾通過。(民眾提供,記者陳鳳麗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