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耐心「字」引障生 楊麗紅獲選模範師

三和國小老師楊麗紅獲台中縣教育會選為愛心模範教師。(圖由台中縣教育會提供)

三和國小老師楊麗紅獲台中縣教育會選為愛心模範教師。(圖由台中縣教育會提供)

2013/08/01 08:00

〔記者謝鳳秋/豐原報導〕台中縣教育會(尚未更名)選出十位愛心模範教師,他們對學生付出無限愛心,其中三和國小老師楊麗紅關懷弱勢學生不遺餘力,對學不來的孩子耐心教導,深信即使只能學一個字,就能破除一個字的無明。

經過評選,今年入選愛心模範老師分別為:修平科技大學林振漢、大甲高工陳葶甄、明道高中部陳婉麗、明道高中國中部梁伶羽、潭子國中林瓊憫、梧南國小楊育城、三光國小陳碧珍、中正國小黃曉芸、三和國小楊麗紅、后里國小黃玉琪。

副教授林振漢鼓勵學生參加校外競賽,常自掏腰包協助學生比賽的交通、住宿費;林瓊憫用心輔導中輟生;楊育城協助弱勢兒童申請兒福聯盟及社團補助,把教學心得集結出書。

楊麗紅在評選資料裡,還分享輔導弱勢兒童的心得,學生「阿助」父親入獄,媽媽獨自扶養他們姊弟三人,「阿助」被鑑定出輕度智能不足、文化刺激不足,而有學習障礙,輔導過程中,她深信即使只能學一個字,就能破除一個字的無明,不求立即見效。

有一次放假前,楊麗紅說「回家要多練習寫自己的姓名」,他利用兩天放假,用格子簿寫滿一本自己的名字,且字字工整,令楊麗紅看了熱淚盈眶,努力地要讓他在安心、安全、充滿愛的環境中學習。

楊麗紅說,她一直記得老師的話,「教育不能求果報,雖然眼前或許看不到成效,但只要是好的種子,一定要堅持陪孩子播種在心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