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Zoo Mall將拆〉議員批:挖更大錢坑

動物園園外服務中心Zoo Mall閒置多年,是北市最大的「蚊子館」。(記者劉榮攝)

動物園園外服務中心Zoo Mall閒置多年,是北市最大的「蚊子館」。(記者劉榮攝)

2013/06/25 08:00

〔記者劉榮/台北報導〕台北市立動物園占地八千坪的園外服務中心Zoo Mall,閒置多年,是現有市有財產中面積最大的「蚊子館」,市府委外進行的建物評估報告日前出爐,確認Zoo Mall主體結構仍可使用,但北市府仍擬拆除,北市議員抨擊,市府強拆Zoo Mall,只是為了四年後蓋錢坑水族館,「趕蚊子養魚」,只是挖更大的錢坑給下一位市長。

建物評估報告出爐

Zoo Mall五棟主體建物,目前僅剩地下室停車場、連鎖速食店及少數餐廳經營,多數空間閒置多年,以鋼構為主體的建物內,處處可見鏽蝕、滲水,近八千坪的空間幾乎都閒置,主管機關動物園也無力管理,北市府今年編列三千三百萬元預算擬拆除,但議會主張應先行評估建物強度,三家鑑定機構評估報告日前已送至議會,一旦本會期完成備查,市府即可支拆除預算。

根據評估報告,Zoo Mall如果維持目前的經營模式,大約要花一億一千萬元維修,但若要變更成為遊樂場、機電廠房或其他業種,則必須再砸三.七億元補強,這筆費用已占拆除重建金額的四成二以上,完全不符合經濟效益。

主體結構仍可用 強拆惹爭議

市議員李慶元指出,北市府的如意算盤是拆掉Zoo Mall,興建三層樓的大型水族館,結合特色觀光旅館等,串連周邊景點,帶動地方商機,根據園方期初報告,水族館興建將花約卅一億元,最快要二○一七世大運以後,才會有預算動工,而實際完工後,每年管理維護費用初估四到五億元,根本是「超大錢坑」。

動物園:水族館仍在規劃

李慶元說,Zoo Mall大可開放讓業者進駐,維修預算由權利金扣抵,貿然拆掉後,在四年內,頂多只能闢成公園,人氣慘跌的貓纜少掉遊憩帶,恐怕搭的人會更少。

動物園表示,台北水族館目前仍在初步規劃階段,最終版本預計明年才會出爐,未來若結合捷運環狀線、貓纜,將能帶動地方發展。

Zoo Mall從民國九十一年起由北市府委託民間公司聯合經營,但因營收不佳,承包公司爆發財務危機後,契約提前終止,數度重新招標也沒有廠商願意進駐,空間閒置至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