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濕地深度探索/ 宅港學童 奪國際網頁金獎

宅港國小參賽團隊花了半年時間在學甲濕地進行專題研究。(記者黃博郎攝)

宅港國小參賽團隊花了半年時間在學甲濕地進行專題研究。(記者黃博郎攝)

2013/06/14 08:00

〔記者黃博郎/學甲報導〕由「全球學校網路基金會」舉辦的「國際學校網界博覽會」備受全球矚目,宅港國小雖屬偏鄉小校,在校長周俊霖及主任陳麒盟鼓勵下,五位小朋友以學甲濕地生態園區為專題參加網博賽,初試啼聲即獲得台灣網界博覽會銀獎及國際網界博覽會金獎,師生驚喜不已。

宅港國小表示,國際學校網界博覽會是由「全球學校網路基金會(The Global School Net Foundation )」所舉辦的全球專題式網頁製作比賽,也是金氏紀錄認證全球最大網站設計比賽,五位小朋友因覺得學甲濕地很美,特以學甲濕地生態園區為專題參加網博賽。

小朋友觀察發現,學甲濕地可近距離觀賞招潮蟹、彈塗魚、黑面琵鷺及紅樹林,是發展觀光產業的新地標,也能串連歷史和生態,從去年底開始展開半年的專題研究,還結合台南市生態保育學會、學甲區農會舉辦的活動,幫學甲濕地種植紅樹林,探詢學甲濕地的變遷與發展,完成專題研究。

「印象最深的是種植紅樹林那次,雖然穿了塑膠套,但鞋子還是沾滿泥土,手也髒了,卻不減種植紅樹林的樂趣,我也因此認識了一些紅樹林樹木,以及紅樹林的生態。」參與專題的學生莊渝萩興奮地說。

校長周俊霖強調,專題研究是一種讓學生多元展能的學習模式,未來仍會持續發展專題研究課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