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市尚洋國際髮型集團兩百名設計師義剪 送伴手禮

尚洋髮型設計師替育成基金會心智障礙者剪髮。(記者林巧璉攝)

尚洋髮型設計師替育成基金會心智障礙者剪髮。(記者林巧璉攝)

2013/06/12 08:00

〔記者林巧璉/台北報導〕端午節前夕,尚洋國際髮型集團推出「義剪送粽」活動,集團旗下兩百名設計師昨天齊聚台北車站對面五鐵秋葉原IT MALL廣場免費替五百位民眾義剪,而剪髮後民眾還能帶伴手禮回家,包括肉粽、醬油、口香糖等。一位響應公益的民眾劉明珠當場剪掉留了廿年及地長髮要捐給相關團體,另外,育成、心路基金會也帶卅五位心智障礙者到場剪髮。

育成基金會社工員沈瑞馨表示,平常憨兒多是家人帶去剪髮,髮型也都是家人幫他們選擇、溝通,他們很少有機會自己選擇,昨天義剪可以自己跟設計師溝通,每個人都很開心。剪完頭髮後,一名憨兒笑著說:「我很開心,很帥!」

尚洋髮型已義剪十四年,尚洋董事長林文祥表示,十四年前第一家店開幕隔天就是九二一大地震,決心用自己最擅長的事做公益。過去多與單一社福團體、育幼院合作,但「做愛心會上癮」,林文祥今年首度舉辦百人義剪。他說:「明年希望可以變成千人義剪,形成社會氛圍。」

現場擺攤義賣做公益

現場也擺攤義賣美髮產品、樂捐活動。林文祥表示,上星期六尚洋已推出一日捐活動,當天全台十六間分店剪髮所得,連同昨日義賣約有廿萬元將全數捐給育成、心路基金會。

五百份伴手禮贊助廠商有萬有全肉粽、石安牧場蛋、金蘭醬油、EXTRA口香糖。讓民眾剪髮吃粽過端午,林文祥說:「過去我們受許多貴人幫助,現在希望我們也能當別人生命中的貴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