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南啤酒廠爆炸 2工人灼傷

竹南啤酒廠內一間配電室昨天發生配電盤爆炸意外,造成2名外包工人受傷送醫,廠方以大型抽風機排煙,並進入了解意外原因。(記者彭健禮攝)

竹南啤酒廠內一間配電室昨天發生配電盤爆炸意外,造成2名外包工人受傷送醫,廠方以大型抽風機排煙,並進入了解意外原因。(記者彭健禮攝)

2013/05/24 06:00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竹南啤酒廠昨天進行例行性低壓電流檢測保養時,疑因人為操作不慎,發生配電盤短路爆炸意外,造成2名外包工人遭灼傷送醫,其中一人全身有30%面積2度灼傷,插管轉送沙鹿童綜合醫院急救。

2名受傷工人為47歲張姓男子及43歲藍姓男子,張男臉部5%輕度灼傷,藍男則是臉部、雙手、全身30%面積2度灼傷。

竹南啤酒廠工安課課長劉有達表示,受傷的工人為啤酒廠外包廠商員工,昨天進行廠區低壓電流檢測保養,由於是380伏特的低壓電流,依作業規範無需斷電,2人在檢測時不小心接觸到其他電流,造成配電盤短路爆炸。

劉有達說,當時他在辦公室,沒聽到爆炸聲響,接到同事電話通報才知道;他立即趕到現場,已有同事在配電室外,以清水替其中一名工人沖洗,等救護車抵達隨即送醫,當時2名受傷工人都意識清楚。

意外發生後,廠方將這間配電間斷電,以大型抽風機排煙,待煙霧排除後,進入了解爆炸原因,並在傍晚5點恢復供電,僅短暫影響包裝線作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