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建安榮歸 遷籍苗栗 陳父︰考量出路

「你做到了!」陳建安(左)昨天凱旋回家,父親陳榮輝(中)和啟蒙教練葉萬壽(右)豎起大姆指稱讚。(記者廖雪茹攝)

「你做到了!」陳建安(左)昨天凱旋回家,父親陳榮輝(中)和啟蒙教練葉萬壽(右)豎起大姆指稱讚。(記者廖雪茹攝)

2013/05/22 08:00

〔記者廖雪茹、張勳騰/綜合報導〕在世桌賽勇奪雙打金牌的陳建安昨天下午凱旋歸來,親友燃放鞭炮慶祝迎接,陳擁抱奶奶和父母,感謝家人的支持,同時也感謝教練葉萬壽的栽培,還開心地替愛犬「元元」招親。

針對陳建安遷籍苗栗縣一事,陳建安父親陳榮輝昨表示,除了獎勵金,更是考量未來的出路﹔在一個不受尊重的地方,任何一個優秀的選手都會選擇出走。

陳建安則說,他感謝苗栗縣長的支持。至於媒體詢問他將代表苗栗縣比賽一事﹔他說,不分地方,他都是為國爭光。

陳建安昨天回到新竹縣竹北市住家,親友和地方人士早已守候多時,恭賀聲不斷,並爭相與建安合影留念。「你做到了!」母親鍾秀喜說,欣喜之情溢於言表,建安則是再三的感謝父母和所有關心、支持他的親友。

感謝啟蒙教練葉萬壽

陳建安也擁抱啟蒙教練葉萬壽,感謝他多年的栽培,葉萬壽則期許建安繼續朝亞運、奧運邁進,更上一層樓,「投入桌球訓練那麼多年,帶出一個世界金牌就值得了!」

對於媒體詢問奪金的關鍵是什麼?陳建安說:「永不放棄的精神!」還說,葉教練教他「全力以赴就對了!」

新竹縣縣長邱鏡淳昨天傍晚也來到陳宅,親自向建安道賀,勉勵他繼續為國爭光。

陳榮輝表示,桌球舉凡移地訓練、外地比賽等都要費用,過去多年來,感謝新竹縣桌球協會前理事長曾坤誠等熱心人士的贊助,幫助建安得以安心打球、比賽。

竹苗發獎勵金 天壤之別

他說,建安至少為竹縣爭取到十面以上全中運金牌,在苗栗縣一面金牌頒給廿萬元獎勵金﹔但在竹縣,全運會團體亞軍,五個選手和兩名教練竟平分一萬多元。建安雖尚未代表苗栗縣出賽,但三年來當選國手,縣府即頒給獎勵金。

他表示,除了獎勵金,建安的恩師葉俊良—葉萬壽之子,也是桌球國手,台灣師範大學碩士畢業,卻在湖口中學擔任代課老師,最後連代課都沒得做,建安看在眼裡,也會憂心自己的未來。

苗栗縣政府敞開雙臂歡迎葉俊良,並安排正式教職,因此在當時的時空環境背景下,建安選擇依教練的推薦,跟著恩師遷籍苗栗縣。

遷回與否 由教練團評估

對於陳建安遷籍一事,新竹縣政府表示,昨天曾私下探詢陳父,將建安戶籍遷回的可能性﹔對此,陳父強調建安在竹北土生土長,最愛的還是自己的家鄉,並肯定邱縣長對於體育競賽的支持與推廣,但當時礙於時空環境,關於遷籍一事,父子倆都表示「由教練團評估」。

苗縣府︰都是為國爭光

針對新竹縣政府有意請陳建安將戶籍遷回新竹縣一事,苗栗縣政府教育處長劉火欽指出,苗縣府日後對陳建安練球的軟、硬體設施,會加倍用心,而建安對苗栗縣的練球環境已相當熟悉,球員主要是為國爭光,戶籍遷來遷去,對運動員而言並非好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