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單親癌爸種西瓜 網友揪團買

雖然生意欠佳,呂榮騰遇客人上門,仍大方切西瓜促銷。(記者陳燦坤攝)

雖然生意欠佳,呂榮騰遇客人上門,仍大方切西瓜促銷。(記者陳燦坤攝)

2013/05/15 08:00

〔記者陳燦坤/四湖報導〕單親爸爸呂榮騰經歷妻子離異、車禍重傷、罹癌等打擊,還是樂觀面對未來,獨力賣西瓜撫養兩個就學中女兒,雖然老天爺不幫忙接連下大雨,西瓜受損且價格欠佳,但呂榮騰相當知足,網友得知其困境紛紛揪團訂購,只要不賠本,呂榮騰再遠都送貨。

今年瓜價不佳 他仍知足

昨日上午天氣炎熱,呂榮騰獨自在台十七線及台六十一線交接高架橋下賣西瓜,看著一部部車子疾駛而過未停留,呂榮騰臉上始終掛著樂觀笑容,遇顧客上門必定遞上一片現切的大西瓜,守在路旁一整天縱使辛苦,呂榮騰還是想掙錢幫女兒籌學費。

農家出身的呂榮騰因妻子離家出走,留下兩個就讀國小的女兒,之後又因車禍重傷,醫生雖從鬼門關前將他拉回來,卻被診斷出罹患舌癌第三期,開刀後話說得不清楚,呂榮騰沒有被打倒,專心種西瓜養家活口。

天氣忽涼忽熱 買氣低迷

中南部今年西瓜產期重疊,西瓜價格每台斤僅十元,不到去年最高價每台斤二十五元的一半,更慘的是天氣忽涼忽熱,激不起消費者吃西瓜念頭,呂榮騰現在一天最高賣出四顆,也曾枯坐終日沒賣出一個,呂榮騰卻認為大雨來襲,致使不少瓜農血本無歸,起碼自己的田地尚可收成,算是老天爺賞臉了。

這幾天網友得知呂榮騰處境,想幫忙又礙於宅配成本過高,主動揪團採購西瓜,呂榮騰看了很感動並表示北港高中同學先後購買了七十顆,一位高雄網友也一口氣訂七十顆,雖然路途較遠,若是不賠本,呂榮騰一定親自送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