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雨傘王做公益 每月13日營收助弱

雨傘王傘店昨天營收全數捐給現代婦女基金會。(記者林巧璉攝)

雨傘王傘店昨天營收全數捐給現代婦女基金會。(記者林巧璉攝)

2013/05/13 08:00

〔記者林巧璉/台北報導〕昨天是母親節,遇上台北進入梅雨季第二天豪大雨,知名傘店雨傘王推出「溫馨母親月‧讓愛傘傘發亮」你買傘我捐錢活動,將昨天全台十七家門市營收全數捐給現代婦女基金會,幫助受暴婦女,未來每月十三日都將捐出營收幫助弱勢團體。

雨傘王創辦人陳慶鴻表示,雨傘王第一次做公益活動,剛好五月有母親節,員工討論後決定幫助婦幼組織,現代婦女基金會主要幫助遭受家暴、性侵婦幼,且募款不足很需要幫助。賣傘業的淡旺季差異大,雨天通常生意較好,陳慶鴻不敢隨意預估一日營收,他只說,「希望能幫助更多的人。」

根據現代婦女基金會統計,去年家暴通報案量衝破十一萬五千件,婚姻暴力佔五十三%,還有六萬多婚暴被害人亟待協助。基金會表示,今年預計幫助八千名家暴被害人,但二月後小額捐款銳減,經費出現大缺口。

現代婦女基金會說,雨傘王給了受暴媽媽最棒的母親節禮物,可以幫助受暴婦女及時接受協助,療癒創傷,重新建立安全與自信的生活。

市民陳小姐得知後說,以後會特地選十三日來買傘,可以順便助人。

陳慶鴻說,未來每個月十三日都是公益日,雨傘王會改變捐款組織,但都會找較弱勢的團體合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