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個七年級女生 引進當代小丑藝術

當代小丑們上街表演,給人最真誠的擁抱,許多人也開心回抱。陳琬婷說,「每個人都有小丑性格。」(當代小丑工作室提供)

當代小丑們上街表演,給人最真誠的擁抱,許多人也開心回抱。陳琬婷說,「每個人都有小丑性格。」(當代小丑工作室提供)

2013/05/13 08:00

〔記者林巧璉/台北報導〕你在台灣看過小丑上街嗎?你可能會以為來到遊樂園,但他們真的就出現在台北街頭。他們是當代小丑工作室學員,台灣是亞洲第一個引進當代小丑的國家,由四個七年級女生創立而成。

亞洲唯一引進國家 成立工作室

創辦人黃冠螢表示,當代小丑就是用小丑包裝公益的概念,二十歲那年她到義大利旅行,偶然加入當代小丑訓練課程,也和學員一起去當地療養院、孤兒院、身心障礙中心等巡迴表演,她發現公益可以如此歡樂,一心想把當代小丑藝術引進台灣。

當代小丑是什麼?不就是馬戲團裡人前歡笑、人後哭泣的丑角嗎?黃冠螢指出,當代小丑是一種藝術手法,它會運用各種潛能、肢體課程開發每個人內心裡的小丑性格,讓人能更正面思考,且自發性地用個人獨特方式帶給人快樂。

去年五月,黃冠螢和楊子葳、陳琬婷又一起飛到義大利參加當代小丑訓練,她們發現做公益可以不要悲傷沉重,而是把快樂帶給需要的人。黃冠螢說,「我一直都很想做公益,但我不知道可以怎麼做,後來我無法忘記當代小丑巡迴表演帶給我的感動和快樂,我想把這套藝術引進台灣。」她開始寫計畫書、拉贊助,跑了許多企業也吃了無數的閉門羹,後來終於拉到贊助,邀請知名訓練師Alessio Di Modica親自到台灣開工作坊。

創辦人楊子葳今年大四,她利用課餘辦說明會、籌備工作坊課程。她認為,當代小丑藝術帶給她最大的改變是,原來每個人能夠給予的比自己想像中多更多,因為當代小丑,她對人生變得更樂觀、積極,也更願意付出。她說,「當初希望台灣也有更多人能夠接觸到當代小丑藝術,我們就開始四處辦說明會宣傳。」工作室的另一位創辦人是負責統籌設計的林鈺軒。

「如果不能跟天使飛翔,就和小丑一起跳舞吧!」這是當代小丑工作坊的口號,工作坊透過各種遊戲與訓練,開發出每個人內心獨特搞笑性格,去年第一場工作坊共有三十人報名,課程結束後他們到台北車站附近遊行,也到台大兒童病房表演,帶給重症病童希望和快樂。學員小雷分享,「我們走上街頭,給陌生人擁抱,做些有趣的動作,有位阿姨推著坐在輪椅上的父親,她父親看到我表演後笑了,那個阿姨抱著我說,她爸爸好久沒笑了,不斷地謝謝我們。」

台灣當代小丑工作室創辦人(由左至右)黃冠螢、陳琬婷、楊子葳,及另一位負責統籌設計的林鈺軒去年十二月將當代小丑引進台灣。(記者林巧璉攝)

台灣當代小丑工作室創辦人(由左至右)黃冠螢、陳琬婷、楊子葳,及另一位負責統籌設計的林鈺軒去年十二月將當代小丑引進台灣。(記者林巧璉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