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歷史建築加分 台中文學館動工

台中市西區樂群街歷史建築「日治時期警察宿舍」將修築為「台中文學館」,市長胡志強(前排右二)昨在建築師謝文泰(前排右一)陪同下,瞭解展示場館的特色。(記者廖耀東攝)

台中市西區樂群街歷史建築「日治時期警察宿舍」將修築為「台中文學館」,市長胡志強(前排右二)昨在建築師謝文泰(前排右一)陪同下,瞭解展示場館的特色。(記者廖耀東攝)

2013/05/11 06:00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市西區樂群街的歷史建築日治時期警察宿舍群,將打造台中文學館,十日動工,訂明年九月完工,未來將有包括文學展區、文學講堂、主題餐廳等空間,讓民眾從生活中親近文學。

文化局指出,樂群街上日治時期的警察宿舍群是在一九三二年完工,九十八年時登錄為歷史建築,是目前台中市保留最完整的日治時期宿舍群,房屋構造日式建築風味濃厚,反映當時文官體制以及建築特色,其中更有台中州警察署署長的高級官舍。

因興建年代已久,加上建築材料老化及未妥善維護等因素,建物損壞嚴重,荒廢多時,因附近是市場,停車位難求,一度引起地方爭取改建停車場。 市長胡志強昨日參加動土典禮時也特地指出,台中市是文化城,也聚集許多文學界學者、前輩,絕不能沒有一處國家級的文學館,尤其警察宿舍旁邊有不少高大茂密的老榕樹,如果將如此有歷史意義的警察宿舍整平做為停車場使用,非常可惜,當時包括市議員黃國書等人提議保留做文學館,他也十分支持,相信台中文學館完工後會是大台中的另一個驕傲。

文化局指出,台中文學館共利用六棟日式建築規劃,形成一個文學特區,修復工程預計明年九月完工,文化局長葉樹姍指出,台中文學館預定在一百零四年年中開館,共有常設展區、主題特展區、主題餐廳、文學講堂、兒童展示館等,將陳列台中在地文學家的作品,也讓民眾親近文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