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籲台灣廢核》避核災污染 日本媽攜子女遷居台中

主婦聯盟台中分會昨天邀請因日本核災到台灣定居的上前昌子(右二)現身說法。(記者蘇金鳳攝)

主婦聯盟台中分會昨天邀請因日本核災到台灣定居的上前昌子(右二)現身說法。(記者蘇金鳳攝)

2013/05/11 06:0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為了我的小孩的健康,我毅然決定離開日本到台灣定居」,主婦聯盟台中分會十日邀請在日本福島發生三一一核災後,帶著一對子女定居台灣的上前昌子現身說法,她表示,日本的食物、水都已被污染,而日本政府都沒有把實際狀況告訴人民,因此決定來台定居。

主婦聯盟台中分會昨天邀請從日本到台灣定居的上前昌子進行演講,由「中台灣廢核行動聯盟」副召集人楊淑慧主持,上前昌子談她為何在福島核災之後,決定離鄉背井到台灣來,她也希望台灣不要有核電,不要像福島一樣,否則她不知道是否還要再遷移一次。

上前昌子表示,她跟先生及小兒子住在福島附近的郡山,在福島核災發生後,她跟小兒子搬到住在東京念高中的大女兒處,先生則因工作關係留在仙台。

一年後,她的大女兒及兒子認為,日本整個環境像食物跟水已被污染,但政府都不肯說實話,認為應該離開日本,考量經濟因素,上前昌子便在一年多前帶著一對子女到台灣來定居。

上前昌子表示,當時如此決定,跟先生大吵特吵,但還是無法改變她的決心,而且她選擇住在台中,因為台中附近沒有核電,北部及南部都有核電廠,而她的先生會一週一次來台探望她及子女。

上前昌子指出,日本的核電比台灣危險,因為其核電的原料鈽及鈾都是一直重複在使用,相當可怕。

福島核災發生至今已二年多,上前昌子表示,福島附近的城市都受到污染,就她了解,目前日本許多未成年孩子甲狀腺有異常,早產機率也增加,但這些日本政府都不願公開證實跟核污染有關。

日前由民間團體發起的反核遊行,上前昌子跟目前就學大學的女兒及念國中的兒子都有參加,因為核污染影響後代子孫深遠,她希望台灣能夠停止核能發電,讓孩子在無污染的環境下成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