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鳳山轉運站啟用》7線公車 接駁捷運

薄膜漏斗造型的鳳山轉運站昨天啟用,匯集7條公車客運路線的轉運站,為鳳山地區公共運輸發展立下新的里程碑。(記者黃志源攝)

薄膜漏斗造型的鳳山轉運站昨天啟用,匯集7條公車客運路線的轉運站,為鳳山地區公共運輸發展立下新的里程碑。(記者黃志源攝)

2013/05/09 08:00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市去年達成區區有公車目標,公共運輸運量也突破一億人次。繼旗山、岡山與小港轉運站完工通車後,最後一個次要轉運站︱鳳山轉運站昨正式啟用,象徵高雄三十分鐘生活圈的目標達成。

薄膜漏斗造型的鳳山轉運站,與對面的大東文化藝術中心相互輝映,匯集七條公車客運路線,包括橘8、橘9、橘10、8504、8505、大樹祈福線公車與鳳山假日文化公車等,提供大寮、林園、大樹、仁武地區的捷運轉運、接駁服務。

啟用典禮由市長陳菊主持,鳳山與鳥松地區上百民眾與會,陳菊強調縣市合併後,鳳山區人口躍升為高雄第一大區,尤其大東文化藝術中心開幕後,參觀人次已超過二百六十二萬,希望市民踴躍搭乘捷運、公車到大東文化藝術中心,欣賞優質的藝文演出。

陳菊說,目前鳳山區有一百一十五處公園,總面積超過一百公頃,是高雄市公園綠地面積最大的行政區,未來隨著鳳山鐵路地下化與環狀輕軌逐步動工,鳳山的公共交通運輸與居住環境將更加完善。

交通局長陳勁甫說,鳳山轉運站總工程費約一千八百萬元,共配置二席月台,除候車座椅、先進公車動態資訊系統、地圖資訊外,更結合太陽能板、噴霧降溫等綠能設施,將提供鳳山地區民眾通勤、上學、就醫、觀光等需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