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找「替身嬤」妝水水 林貞維圓孺慕之思

林貞維(右)由商轉行做美容,今年母親節她要一圓為阿嬤化妝的夢。(記者席艷俠攝)

林貞維(右)由商轉行做美容,今年母親節她要一圓為阿嬤化妝的夢。(記者席艷俠攝)

2013/05/07 08:00

〔記者席艷俠/桃園報導〕擁有國家乙級美容師執照的林貞維,今年母親節想要一圓為阿嬤化妝的夢,可是她的阿嬤已過世十七年,因此公開徵求一位七十二歲長輩做阿嬤替身,為她做造型,畫一個「水水」的妝,填補她對阿嬤的思念。

徵求72歲長輩一名

林貞維在彰化縣永靖鄉大家族長大,阿嬤巧手喜歡編髮辮,家中五個堂姊妹都留長髮,阿嬤天天親手為她們編髮,梳理整齊出門。

當時流行歌仔戲,台上演員化妝及頭飾都很漂亮,阿嬤說「如果有去學化妝、造型,歌仔戲演員的裝扮,我可以一手包辦」,阿嬤相信自己會是美容業界的高手。

林貞維唸商專時,阿嬤言語中透著遺憾,「唸商不錯,可以像王永慶,若學美容更好,可以把人『妝水水』」。阿嬤七十二歲過世,但「妝水水」一直在林貞維腦海迴盪不去。

林貞維廿一歲時結婚,她的先生今年將拿到中央大學土木研究所博士學位,四年前她徵得先生同意辭去工作學美容造型。她也聽到不少冷言冷語,「這是個年輕行業,職場生涯廿歲到五十歲,你都卅五歲了才學,會不會太慢」、「那個新娘會找歐巴桑來化妝」。

林貞維不理會,學習再學習,和三名老師學藝,去年一舉拿到國家乙級美容師執照,今年初在台北巿成立個人工作室,代替阿嬤圓了夢。

如今她公開徵求七十二歲的長輩讓她做造型,告慰阿嬤,自己成為美容界高手,巧手把人「妝水水」,意者電洽:0987-287768。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