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跟著指標 國3北上到清水 多繞10餘公里

楊典忠建議高公局應該將清水加於沙鹿旁邊。(記者張軒哲攝)

楊典忠建議高公局應該將清水加於沙鹿旁邊。(記者張軒哲攝)

2013/03/25 08:00

〔記者張軒哲/清水報導〕國道三號是到台中海線地區的主要高速公路,但若從南往北要到清水市區,下沙鹿交流道比走國道四號清水交流道來得近,來回相差十多公里之遠,民眾反映「看著交通指標走反而更遠,被政府騙去了!」希望交通部儘速補上字體大一點的指標。

走沙鹿交流道比較快

一名南部民眾日前要到台中市清水區拜訪朋友順便吃米糕,行駛到國道三號一百七十六公里處看到地名指標只寫「沙鹿、大雅」,便繼續北上接國道四號,往清水市區行駛,抵達清水才發現多繞了遠路。

若從國道三號沙鹿交流道到清水市區約僅一公里多,若從國道四號真正的清水交流道到清水市區卻要多走十多公里;民眾指出,國道交流道前的出口標誌只寫「沙鹿與大雅」,後方不明顯處才有一塊約十分之一大小的「清水市區」指標立牌,但若無注意指標,只能從國道四號往清水。

市議員楊典忠指出,為何沙鹿交流道不與清水一併列出,讓民眾少開一段路;政府的交通指標不應該誤導民眾捨近求遠,明明一公里就可以到的路卻要誤導民眾多開十多公里,雖然後方有另設標誌,但外地民眾很容易錯過,讓民眾浪費油錢,而且環保署推動低碳城市計畫,「浪費時間、浪費錢、不環保」。

高公局︰將研議處理

高公局中區工程處指出,關於指標部分會轉達相關業務單位,研議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