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鹿港城隍廟募款 助台東棒球教練

彰化縣鹿港城隍廟管委會主委施永傳(左一)與台東縣桃源國中棒球隊教練胡孝和(中)向城隍爺祈福。(記者湯世名攝)

彰化縣鹿港城隍廟管委會主委施永傳(左一)與台東縣桃源國中棒球隊教練胡孝和(中)向城隍爺祈福。(記者湯世名攝)

2013/03/11 06:00

〔記者湯世名/鹿港報導〕台東縣桃源國中青少棒隊教練胡孝和住家本月一日遭祝融,全部家當被燒毀,但他不畏欠債百萬仍堅持發展棒球,有信徒得知後向彰化縣鹿港城隍廟管委會求助,管委會十日請胡孝和到鹿港商談,決議將發動全國城隍廟聯誼會捐款送愛。

胡孝和逢祝融災 暫住母親家

胡孝和在桃源國中擔任棒球隊教練,屬於臨時雇員,妻子邱瑾在紅葉國小擔任廚工,兩人一個月薪水加起來僅兩萬多元,平常支應生活開銷已經捉襟見肘,火災後全家連棲身的地方都沒有,僅能暫住母親家。

一名信徒得知胡孝和的不幸遭遇,立即向鹿港城隍廟管委會求助,管委會主委施永傳昨天大方為胡孝和出機票錢,讓他搭飛機到中部後驅車前往鹿港會面。

胡孝和說,他平常教育棒球收入不多,獨自撫養四個小孩更是辛苦,平常還要支付台東棒球隊小孩一些費用,為了棒球信念與熱愛,一把火讓他陷入困境。

施永傳昨天請胡孝和參加鹿港城隍廟點燈抽汽車活動,在台上請大家支持台灣棒球基礎教育,並送了一個大紅包給胡孝和,現場民眾聽到胡教練的故事,當場一百元、一千元的展開捐贈,短短十分鐘就募得二萬元,先捐助胡孝和生活與球隊應急所需,他也將以全國城隍廟聯誼會副主委身份,發動全國三十七間城隍廟聯誼會捐款送愛,讓胡孝和能傳承棒球信念,不要放棄他為台灣棒球傳承生根的夢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