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視訊壁畫一國一半 台日生好麻吉

鳳新高中一年級美術班透過視訊,與日本高中生聯手完成壁畫。(記者王榮祥翻攝)

鳳新高中一年級美術班透過視訊,與日本高中生聯手完成壁畫。(記者王榮祥翻攝)

2013/03/06 06:00

〔記者王榮祥/鳳山報導〕國立鳳新高中首次參與台日文化壁畫共創專案,透過視訊與日本高中生合作、聯手完成一幅畫;創作過程中,不但讓鳳新師生有全新體驗,也替台、日文化交流畫下新頁。

這項計畫是由台灣國際教育資源網學會規劃,協助鳳新高中與日本語言學校合作,鳳新則由一年級美術班師生參與,從去年十月開始展開創作。

校方說明,共創專案是透過視訊聯繫,交流內容除壁畫合作主題線上討論外,還包含英文自我介紹寫作、賀卡郵寄交換等。

壁畫部分,美術班與日方經數次聯繫,對創作內容研議出共識,鳳新負責半邊畫、日方負責另一半,最後再將兩幅畫合而為一;鳳新構圖主題為阿美族少女,日方則是和服少女,雙方各自展現主題之外,還要設計彼此連接的環節。

日前,日方先一步將完成的半張作品寄來台灣,鳳新則根據日方畫作,在兩張創作連接處做調整後合而為一,初步完成整幅作品,近期將持續進行細部修圖,讓台日創作更為完整。

參與學生指出,與日方聯手創作過程中,不但能了解彼此想法、學習經驗,對自己以英文溝通也更有信心,台日聯手創作壁畫,更為彼此情誼留下見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