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擅闖北插天山 3登山客挨罰

2013/03/05 06:00

〔記者邱奕統/復興報導〕桃園縣復興鄉北插天山2日有3名登山客未經申請即擅闖,其中2人還迷路,林務局新竹林區管理處將依法對3人開出3萬元至15萬元罰單,一旦裁罰成立,將成為元月起結束勸導期後開罰首例。

未申請入山還迷路

北插天山擁有珍貴的台灣山毛櫸群落,在民國81年劃設為自然保留區,遊客入山需申請,否則開罰3萬至15萬元。但總有遊客未經申請擅闖,20多年來林務局總是以勸導代替開罰,遊客不理會,甚至還發生意外,消耗社會成本。

可能成為開罰首例

登山客違規頻傳,浪費救難資源,山區林相更遭破壞,林務局去年開始宣導,今年元月起祭出擅闖遊客重罰。雖然申請入山人數有明顯增加,但還是有遊客不守法。

2日3名年齡60歲左右的登山客又擅闖北插天山,其中2人迷路,經1人下山求救,復興消防分隊晚間8點多,出動9名搜救人員漏夜上山將人救出。

警消表示,3人中有2人旅美當醫生,另1人則在對岸經商,獲救後供稱長期不在台灣,不知道入山須先申請的規定。

不過警消對這樣的說法抱持懷疑,加上沿途登山口都有設立告示牌,因此仍依法將3人相關資料轉送林務局開罰。

新竹林區管理處副處長紀麗美表示,收到資料後會針對違規情形依文資法開罰,一旦裁罰成立,將成為元月起結束勸導期後,開罰首例,提醒遊客勿心存僥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