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關渡宮花燈 卡通超可愛

2013/02/22 06:00

〔記者黃其豪/台北報導〕北投關渡宮電動花燈昨天點燈開展卅二天,廟前天壇的「降雨祛蟲」述說媽祖顯神蹟助茶農,而「艾莉絲夢遊仙境」卡通造型超級可愛,廿三個雜耍項目的「國際馬戲團」創新設計,讓今年電動花燈更有看頭。

關渡宮配合元宵節每年舉辦春節花燈展,且年年主題不同,剪綵儀式中,士林、北投區選出的議員幾乎全員到齊,關渡宮董事長黃正雄當眾祝「二○一六年市長郝龍斌更上一層樓當總統」、「立委丁守中當台北市長」,引得郝、丁兩人笑得好開心。

今年是蛇年避用蛇作主燈,改以關渡媽祖的傳奇故事設計,清朝嘉慶以後,安溪移民在現今新北市文山地區種茶,逢天旱不雨蟲害肆虐,茶農迎關渡媽祖前往當地駐駕、遶境,天降甘霖蟲害即消弭無形。茶農感念神威,歷經百餘年,每年定期迎關渡媽祖。

「國際馬戲團」燈區占地二百坪,在一百八十公尺長舞台,把老虎跳火圈、獅子踩腳踏車、小丑擲綵球、砲彈飛人等廿三種精彩表演,配合燈光、音效生動呈現。

關渡宮春節及電動花燈展期,前後長達四十五天之久,董事長黃正雄推估參拜與賞燈人潮,超過四十萬人,他建議,除了賞燈展,後山的靈山公園百餘棵櫻花盛開美景適合拍照留影,而金龍廳正月初一至十五,上午十時至下午五時無限量供應的「福食」八寶粥、鹹粥、菜麵、米粉湯,讓信眾享用,讓來年闔家平安,福氣滿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