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觀察筆記》呼弄高雄

2013/02/21 06:00

高雄被呼弄了?

一直到行政院經建會的新任主委管中閔說起北中南的自由經濟示範區,才恍然大悟為什麼高雄自由經濟示範區的草案經過一年多長時間猶然只聞樓梯響的原因。

不能獨厚綠色的高雄吧!

台北港、台中港、高雄港這三座都是自由港,也就是自由經濟的示範所在。從管中閔說出一堆的甚麼營運中心,看來是金融、轉運等等的分別投置於三座港,同時各以不同的面貌展演商業貿易的不同姿態,示範給台灣其他行政區瞧瞧。

是這樣子的嗎?

最早馬英九在追求第二任的競選過程中不是喊出「高雄自由經濟示範區」?如願當選後,開始變更政見,甚麼自由經濟示範區也可以設在台灣其他縣市,然後內容如何如何。

從現在往前看,他的連串講法都是為鋪陳自由經濟示範區的廣設,都是不可讓高雄專美。

這哪叫做示範區?是要將馬英九的不喜歡南部示範出來嗎?馬英九敢吃下高雄自由經濟示範區的話,其實也無須吃驚,他說過的承諾跳票一堆,在乎區區一個高雄?

顯然,另起爐灶了。燒的是非高雄人所期望的東西,製造與產出當在無數個明天之後了!(資深記者黃明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