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鼓岩奪少棒冠軍 教局長嘉勉

2013/02/08 06:00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鼓岩國小勇奪第一屆立德盃少棒錦標賽冠軍,將冠軍紀念旗留在高雄,教育局長鄭新輝昨天專程到校嘉勉,他感謝球員的努力,期許小將們除了交出運動成績外,也要兼顧學業及品德,並學習其他技藝。

這次參與立德盃比賽的選手包括許瀚元、周秉緯、羅暐捷、湯宜潔、王韋棟、詹惟安、辛涫裕、許宸銘、周建明、曾傳昇、郭定泓、林莛淯、徐虢旻、王韋棋、宋婕妤。

教練曾柏雄強調,許多鼓岩少棒隊員早已「品學兼優、五育均衡發展」,例如周秉緯、宋婕妤、湯宜潔都會彈鋼琴,湯宜潔還榮獲大英百科全書外語組競賽第三名,也如球探般掌握對手的實力。

校長陳瓊如更感謝五、六年級體育班導師郭詠廷、李秀貞協助在比賽後加強課業補救教學,讓球員跟上進度。

因五日冠軍戰當天,鄭新輝到金門出差,無法出席立德盃的閉幕式,故於昨天上午專程到鼓岩國小慰勉這群金牌選手,他感謝曾柏雄的辛苦付出,除立德盃冠軍外,也贏得菊島盃國際賽冠軍、重光盃全國冠軍、高雄市振興少棒賽冠軍、傳福盃亞軍、敏盛盃少棒邀請賽亞軍、諸羅山盃國際少棒邀請賽季軍。

《高雄棒球風雲》作者之一的資深媒體人崔家齊表示,鼓岩國小創校已逾七十年,棒球隊培育出前統一獅職棒總教練鄭昆吉、金臂人黃平洋、明日之星鄭文豪與曾仁和,二○○三年曾拿到小馬聯盟台灣代表權,可惜因SARS攪局而未能出國圓夢,期待他們今年順利攻進威廉波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