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童彩繪家鄉 龍山社區迎新年

學童彩繪黑琵畫作,有Q版造型。(記者楊金城攝)

學童彩繪黑琵畫作,有Q版造型。(記者楊金城攝)

2013/02/05 06:00

〔記者楊金城/七股報導〕七十多位小朋友昨天齊聚七股龍山社區,彩繪家鄉迎新年。把圍牆當畫布,畫上黑面琵鷺、七股特展洋香瓜、虱目魚,社區美化變漂亮。

七股龍山里加入台江國家公園管理處的「守護家園」計畫,要將社區的髒亂點整理乾淨。龍山里長王文財說,守護家園計畫中,由居民一起動手清理里內一處髒亂點,還重新鋪設蚵殼、土方改善土壤,栽種濱海植物,讓龍山社區披上濱海風情面貌。

小公園成了居民休憩的地點,但四周的矮牆因過於單調,龍山社區總幹事王聖華說,心想何不來個美化圍牆、彩繪家鄉?能達到畫龍點睛目的,美化環境更有效果。

想到就做到,七股農會附設幼兒園和四健會員出動小朋友參加彩繪家鄉這個有意義的行動,大家討論繪畫主題以七股特色為主後,由在地藝術家王丁乙指導,小朋友動手將七股特產洋香瓜、虱目魚等彩繪在牆上。

牆面還畫上各種不同姿態的黑琵,有長長扁嘴叼著幸福花朵、有戴上蝙蝠俠眼罩的黑琵,也有倒著飛氣喘吁吁的黑琵,圖案可愛極了。

忙了一個上午,彩繪龍山家鄉迎新年大功告成,小朋友覺得為家鄉出力,都很有成就感,也希望遊客到龍山來玩,留下好印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