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長500公尺 首座越野機車練習場 啟用

新北市水利局去年在大台北都會公園內五股段打造新北市第一座越野機車練習場,今年初啟用,車道總長約五百公尺。(水利局提供)

新北市水利局去年在大台北都會公園內五股段打造新北市第一座越野機車練習場,今年初啟用,車道總長約五百公尺。(水利局提供)

2013/01/17 06:00

〔記者郭顏慧/新北報導〕新北市水利局在大台北都會公園五股段打造新北市第一座越野機車練習場,去年底工程驗收完畢,今年初啟用,車道全長五百公尺,直線與彎道路段都有,有助越野機車愛好者訓練騎乘技巧。

「五股越野機車練習場」位於二重疏洪道左岸五號越堤道南端高灘地,該地原是一片草地,因長期以來經常有大批越野機車車友聚集練習,在眾多車友建議下,加上考量空間利用,水利局高灘地管理處決定從善如流,規劃當地成為新北市第一座越野機車練習場。

闢九處彎道 設七處土丘

高灘地管理處長諶錫輝表示,練習場車道寬約三公尺、總長五百公尺,其中一百公尺為直線車道,其餘四百公尺路段則為蜿蜒曲折的賽道區,平均三十至四十公尺闢一處彎道,總計有九處,同時沿途也設置七處高約一公尺的各式小土丘,像是提供越野機車飛越的梯跳土丘及小型跳躍的單飛土丘等,增加練習挑戰性。

諶錫輝說,一般車友練習多半是從起點開始逆時針方向騎乘,沿途繞行九處彎道及六處土丘,最後百公尺直線車道加速前進抵達終點,繞一圈約需花費三分鐘,時間長短還是其次,能磨練自身騎車技巧才是最重要的。

諶錫輝說,越野機車練習場位於高速公路橋下,為保護車友騎車安全,市府做了許多防撞設施,像是將練習場旁的高速公路橋墩以輪胎包覆,並在各彎道設有防撞緩坡,減輕民眾一旦不慎撞擊時所造成的傷害。

高灘地管理處表示,團體辦活動才須事先登記,其餘時間練習場一律開放民眾免費使用,不必預約,因越野機車活動屬專業運動,提醒民眾騎乘時需穿著完整防護裝備。

五股越野機車練習場示意圖,T1至T9代表彎道;黃色土堆代表小土丘。(水利局提供)

五股越野機車練習場示意圖,T1至T9代表彎道;黃色土堆代表小土丘。(水利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