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讓牠好走 「寵物陵園」擬春節後啟用

員山福園規劃全縣首座「寵物陵園」,圖為花葬區。(記者游明金攝)

員山福園規劃全縣首座「寵物陵園」,圖為花葬區。(記者游明金攝)

2013/01/11 06:00

〔記者游明金/宜蘭報導〕宜蘭縣政府殯葬管理所在員山福園,規劃全縣首座「寵物陵園」,預計春節後啟用,提供「撒葬」與「花葬」兩種方式;福園並協調業者提供「殯葬一元化」服務,寵物也可辦溫馨告別式,表達主人的思念。

分為「撒葬區」、「花葬區」

福園完成約三百坪「寵物陵園」整地,並種植波斯菊美化。殯葬所所長陳祖健說,宜蘭縣動植物防疫所已提供寵物火化服務,殯葬所配合規劃「寵物陵園」,飼主可將火化後骨灰直接撒在「撒葬區」,回歸天地之間,也可將骨灰置於可溶解的紙容器,埋在「花葬區」土裡,親手種植矮仙丹追思。

陳祖健指出,骨灰埋在花葬區化為「仙丹」,是寵物生命的另一種轉換,主人可掛寵物名牌紀念,以三年為期限,讓墓穴可以重複使用,期限到了,種植的仙丹可置於盆栽帶回家照顧,也代表寵物仍陪伴在身旁,維繫著彼此的情感。

陳祖健說,撒葬區收費暫定二千元至二千五百元,花葬區三年收費五千到六千元,初期設置兩百個「穴位」,全案待縣府縣務會議通過即可頒布實施,預定春節後啟用。

很多人都將寵物當成家人,也希望為牠們舉辦溫馨告別式,殯葬所協調殯葬業者,以「擬人化」方式,盼從往生開始,入棺、火化、誦經、告別式等提供一元化服務,並訂出合理價格給民眾參考,以免被敲竹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