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七期清淨 住戶︰有助房價保增值

台中市七期重劃區新大樓林立,地價上漲,酒店、遊樂場業者紛紛轉戰他處。(記者廖耀東攝)

台中市七期重劃區新大樓林立,地價上漲,酒店、遊樂場業者紛紛轉戰他處。(記者廖耀東攝)

2013/01/09 06:00

〔記者陳品竹/台中報導〕過去是八大行業重鎮的台中市七期重劃區,最近幾年因地價高昂,帶高租金,迫使這些八大行業轉移陣地,整個七期「清淨」不少,當地的住戶表示,由於八大行業的出入份子可能較複雜,對住在當地民眾夜晚出來的確會有人身安全的疑慮,整個出走後,相信對房價保增值都有助益。

住在市政北一路豪宅的張姓住戶指出,台中市民眾購屋非常重視品牌,尤其是豪宅產品,八大行業雖然會造成民眾購屋上心理的障礙,但對一級品牌的影響卻不大,以聯聚仁愛大廈及寶輝花廣大廈為例,推出當時都面對汽車旅館,但所賣的價格還優於當時其他地段更好的建案。

另一名住在府會園道的陳姓住戶則指出,在八大行業未遷移前,七期房價就被炒高了,去年第四季房價尤其已到近年來最高點,因此八大行業現在遷移,對房價的拉高應該有限,只是會讓本來擔心八大行業會造成居家環境複雜或出入安全有疑慮的客戶,更放心到這裡購屋而已,整個七期豪宅房價的拉高,應該是美國、日本量化寬鬆貨幣政策造成通膨壓力,頂級客層的游資轉向投資豪宅抗通膨造成的。

當地房仲業者指出,七期是台中市重劃區首善之區,有新市政中心、新議會大樓、秋紅谷廣場、大都會歌劇院、文心森林公園及新光、遠百兩大百貨,但之前卻也是八大行業的重鎮,不少地主將土地租給這些業者收租金「養地」,包括海派酒店、網咖、汽車旅館等,這些大型店家租期一租都簽定十年,這幾年遷走的原因,包括租約到期房東不續租,或隨著地價高昂,房東大幅調高房價,業者受不了轉移陣地,更重要原因是這幾年台中市豪宅熱賣,建商搶地,不少地主賣地獲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