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燈紅酒綠 見證台中都市發展

2013/01/09 06:00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酒店等特種行業逐漸淡出七期重劃區,事實上,台中市的特種行業從最早在車站、政商中心的中區轉移到北區,再拜土地重劃之賜遷移到五期、十一期甚至七期重劃區,近年來則是有移轉到十二期重劃區的態勢,都見證了台中市每個階段的都市發展現況。

運輸之賜中區發展最早

台中市特種行業向來蓬勃發展,發展最早也最繁榮的地區首推中區,拜車站等各種大眾運輸系統及金融、行政機關所賜,舉凡泰國浴、米酒浴、三溫暖、色情理髮廳、咖啡廳、地下酒家等,如雨後春筍般興起,燈光昏暗的店招配合門口的拉客三七仔,是民國六、七十年代此地的特色。

北區中、小型酒店為主

但隨後因中區巷道狹窄、人口密集及受限於建築法規等影響,特種行業也逐漸從中區外移至現在的北區,也就是大雅路、漢口路一帶,這個區塊以中、小型酒店為主,包括警方曾雷厲風行展開取締掃蕩行動的「小蜜蜂」拉客灌單酒店,即以該區塊最多,而所謂的護膚美容店、三溫暖也同時存在。

七期高消費指標場所

另一方面,業者看準許多外來人口進入中市的消費潛力,逐漸將觸角伸入五期、七期甚至十一期重劃區,在這幾個區域的特種行業,以大型酒店、舞廳或是高檔汽車旅館為主。而這些特種行業每家佔地起碼上千坪,加上停車方便,很快成為尋芳客另種象徵財力、社會地位的高消費指標場所。

近兩年來七期重劃區因土地越來越昂貴,成為高級住宅區的代名詞,許多特種行業也逐漸淡出該區塊,轉移到十二期重劃區,或繼續在十一期重劃區營業,但入夜後,閃爍的店招仍將這些區塊點綴得彷彿不夜城,也見證台中市的都市發展現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