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港溪橋重建 最快下月發包

國姓鄉台21線北港溪橋明年將拆除重建,過去突出於河道嚴重影響排洪的橋台,也將一併移除改善。(記者佟振國攝)

國姓鄉台21線北港溪橋明年將拆除重建,過去突出於河道嚴重影響排洪的橋台,也將一併移除改善。(記者佟振國攝)

2013/01/05 06:00

預計明年底前完工

〔記者佟振國/國姓報導〕國姓鄉台二十一線北港橋因橋台突出河道,導致排水斷面不足,近幾年來常發生水患,也讓完工通車三十餘年的老舊橋樑岌岌可危,公路總局埔里工務段計劃今年二、三月展開重建,預計一○三年底前完工,不僅確保行車安全,也能減少上游古蹟橋樑糯米橋遭水患的威脅。

國姓鄉北港溪橋是台二十一線重要橋樑,也是往返埔里、國姓、仁愛鄉的交通要道,沿線有北港溪溫泉、泰雅渡假村、惠蓀林場等遊憩據點,橋樑安全關係觀光產業能否順利發展。

由於往埔里端的橋台大量突出於河道,排水斷面不足,上游不到一百公尺就是知名的縣定古蹟糯米橋,每次洪水來襲宣洩不及,兩座橋樑均慘遭滅頂,不僅交通中斷,重要文化資產也面臨存續關頭。

公路總局埔里工務段表示,北港溪橋已使用超過三十年,歷經九二一地震與多次水患侵襲,老舊橋樑也不堪負荷,計畫重建,新橋將下移約二十公尺,全長一百二十三公尺,最近已辦理地方公聽會與橋樑引道土地協議價購,若土地取得順利,最快今年二、三月發包,工期十八個月,預計明年底前完工通車,原有的橋樑、橋台也會儘快移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