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占地最大》樹林大安花園夜市 將開幕

樹林「大安花園觀光夜市」即將開幕,地方大多抱持期待或觀望的態度;目前業者取得攤販集中區核備,尚在申請變更形式、時間和腹地,且因夜市緊鄰校園,校方也憂心可能帶來環境和交通等問題。(記者謝佳君攝)

樹林「大安花園觀光夜市」即將開幕,地方大多抱持期待或觀望的態度;目前業者取得攤販集中區核備,尚在申請變更形式、時間和腹地,且因夜市緊鄰校園,校方也憂心可能帶來環境和交通等問題。(記者謝佳君攝)

2012/11/11 06:00

〔記者謝佳君/新北報導〕占地三千多坪、號稱全新北市占地最大的樹林「大安花園觀光夜市」,即將在十一月廿三日開幕,地方大多抱持期待或觀望的態度;但目前業者僅取得攤販集中區核備,新北市經發局尚未核准變更擴大集中場範圍,且因夜市緊鄰校園,校方也憂心可能帶來環境和交通等問題。

若未通過 先依已核備範圍營業

業者「Sunny」表示,已取得攤販集中區核備,可設置攤販,目前正在申請擴大集中場範圍,若至開幕仍未通過,則先就已核備的範圍營業;另外,夜市除了約每十公尺就設置一個垃圾桶,並實施垃圾分類,定期消毒、清理水溝,清潔人員會隨時視垃圾量清運垃圾,落實垃圾不落地;攤販則被要求不得使用麥克風,並有交管保全協助疏導交通,減少環境、噪音及交通問題,達到敦親睦鄰。

業者陳先生說,夜市依不同屬性,區分為美食區、工商區、遊戲區、伴手禮區及幼兒休憩中心等,共約三、四百個攤位,營業時間為每週二、五、六、日晚上六點至凌晨零時;近千坪停車場則規劃近兩千個機車停車格及上百個汽車停車格,並協助引導大客車至保安路附近停放,未來也可能視需求設置接駁車。

但經發局公用事業科科長陳玫秀表示,業者當初提出的是蔬果市場形式的臨時攤販集中場,並獲核備,後來實際卻是夜市,且擴大營業面積,因此,目前正在申請變更形式、時間和腹地,經發局也建議業者完成變更,讓程序完備。

隔壁校園怕受擾 業者稱有配套

由於位在樹林大安路的這座夜市,隔著一道牆就是樹人家商,校方表示,依過去經驗,以往該處空地做黃昏市場或小型夜市經營時,常有老鼠出沒校園,且夜市帶來的聲音和車潮,也可能影響夜間部學生的學習環境和上下學的交通。

「Sunny」強調,他們突破傳統夜市,以商場的模式經營,「重點不在規模,在於用心經營」,盡力配合政府和民眾的需求,例如環保分類及提倡大眾運輸接駁等節能減碳政策,也獲攤販集中場核備,規劃諸多配套措施,就是希望落實敦親睦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